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正文

【开课通知】2021级MBA、MEM新生企业案例分析实践课程暨大赛通知

发布者:MBA学生事务办公室   时间:2021-06-25

【课程描述】

企业案例分析实践课程是经济管理学院3C实践教学体系中的第一门实践课,旨在提升新生准确定位管理事件核心问题的能力、面临管理问题和挑战时的决策分析能力、团队协作及综合表达能力,通过理论专题讲授和实践指导,帮助新生掌握基本的案例分析技巧与方法,为学生后续课程的学习奠定管理知识与技能基础。

课程分为课程指导讲座、战略专题讲座、教师指导、小组研讨、内部选拔和大赛阶段六个部分。通过商业案例的现实模拟演练,定位于训练学生迅速捕捉决策信息、精准定位管理问题、灵活运用管理理论与方法、突破与创新管理思维,在短时间内通过团队协作,呈现精彩案例分析,形成具有实战意义的企业咨询方案。

课程和大赛所用案例均选自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的百优案例。无论是理论传授、实践指导、案例分析、小组研讨、实战演练各环节,指导教师全程培训、启发并指导学生自主完成案例分析各环节工作。

【时间安排】

2021年7月17日—8月29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

说明:师生见面与内部选拔赛教学方式由指导教师根据各地防疫规定组织进行,总决赛拟采取线下方式组织进行。

【注意事项】

线上教学使用腾讯会议平台,请提前完成腾讯会议下载、注册,并熟悉软件操作。(见附件1)

【联系方式】

MBA/EMBA教育中心主页:http://mba.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C区218室

联系人:

崔老师 wenxuan@  0411-84708948

刘老师 dutliuxin@  0411-84706576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MBA/EMBA教育中心

2021年6月2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