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正文

【赛事报名】第十三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报名开启

发布者:   时间:2020-10-30

    大连理工大学拟选拔代表队参加第十三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此次赛事由北欧模拟教学交流联盟中心作为全球赛事主办方,“尖烽时刻”组委会和中国人民大学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为联合主办方。
    在“尖烽时刻”的赛场,你们体验到的不仅是数据、分析与决策,更会获得与国内外院校同仁的交流机会,以及获得理论与经验融合的机会,并且感受团队合作的魅力和紧张刺激的心理博弈。

为什么要参加“尖烽时刻”
1、参与国际化赛事,共享全球众多顶尖院校的优质教学资源
2、与国内各大院校交流切磋,增长见闻,扩大视野
3、紧跟数字化与互联网化的学习趋势,体验更加直观、高效的学习方式
4、有效提升商业技能的综合运用能力,实现理论与实际的绝佳融合
5、竞合博弈的赛事,从财商和情商等多方位给予参赛者完整的历练与发挥空间
6、体验闭环的企业运营决策,助你进一步挖掘专业深度,探索职业道路。

赛程安排

尖烽时刻®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全国决赛和全球赛事四阶段。
 初赛:2020年11月下旬(在线)
 复赛:2020年12月中旬(在线)
 全国决赛:将于2021年4月在线统一进行
 全球决赛初定于2021年6月在欧洲举行

赛事支持

“尖烽时刻”赛事采用芬兰CESIM研发的系列商业实战博弈模拟平台,让你在高度仿真的环境中迅速提升商业决策水平。此次比赛将会模拟以下商业环境:

 

1 战略和国际化综合运营模拟
聚焦:战略管理,国际商务,国际化运营和企业社会责任。其设计理念让参与者在国际化企业动态发展的环境下,对运营的复杂性有更为全面的了解。

 

2 创新创业模拟
聚焦:商业管理,规划和预测、需求和成本管理、投资评估、竞争分析、财务预算和规划。增强参与者的业现实感,提升商业敏锐度。

 

3 营销管理模拟
聚焦:营销组合管理,细分市场战略,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渠道投资管理和预算有效分配等。让参与者梳理营销整体概念的同时理解为客户创造价值、沟通价值和传递价值的过程。案例包含科技产品、快消品与医药产品。

 

4 服务企业综合管理模拟
聚焦:服务行业创业,服务业管理,商业运营基础,中小企业管理。用于基础的管理类课程和商业导入课程,也用于创新创业赛事中。案例包括小型服务行业案例、剧院管理案例和民宿案例。

 

5 项目管理模拟
聚焦:项目管理,团队合作和领导力,有效的协作和沟通。用于项目管理课程,交互式项目管理课程,执行和项目管理培训计划。案例有软件开发案例,房地产案例等。

报名资格

1.  凡具有正式学籍在校的MBA、MEM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2.  以团队形式参加比赛,每队最多4人。每团队最多2人参加过往届赛事。
3. 参赛团队需填写附件中的报名表并发送到
bianyongkang@mail.

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11月10日12:00

报名费用:每团队500元,具体收费事宜另行通知。

报名咨询电话:0411-84706576

    奖项设置

冠军即特等奖(本科生组+MBA研究生组各一队):会获得奖杯+团队奖金+获奖证书+奖品+全球赛事名额

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

另设有好多好多单项奖,请大家发挥洪荒之力,在各个环节都好好表现,说不定最后会有意外之喜哦!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2020年10月3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