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正文

【公益在行动】点亮光明 为爱前行

发布者:   时间:2019-07-19

 

点亮光明 为爱前行


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而导盲犬更是盲人的第二双眼睛也是生活上不可或缺的心灵伴侣。中国目前约有1691万盲人,大连市盲人4.8万。目前在大陆服役的导盲犬只有67只。国际上规定,一个国家只有1%之上的盲人使用导盲犬时,才能称之为导盲犬的普及。政策滞后,资金缺乏,严重阻碍了导盲犬公益事业的发展。导盲犬训导工作任重道远。

 


大工MBA联合会始终热心于公益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今年第二次活动地点选择了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让我们一同近距离地走进导盲犬,和这些身负重要使命的狗狗们来一次亲密互动。为推动中国导盲犬事业而献出属于我们的一份力量,让我们能够成为点亮光明、为爱前行的爱心使者。

 

活动时间2019728日(周日),830~1130

活动地点: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

活动安排

0830~0930 经济管理学院门前出发

0930~1030 参观讲解

1030~1130 互动体验,观看视频

1130 返程

备注

1、本次活动不收取报名费用,可以自愿为狗狗准备鸡蛋和酸奶作为慰问品。

2、活动现场有义卖品售卖,自愿购买。

3、参加本次活动将获得社会实践0.25学分。

4、鼓励带孩子一同参与本次公益活动。

 

 

 

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

成立于2006515日。经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批准(残联函[2006]90,以下简称基地),由大连医科大学和大连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组建。是我国大陆地区第一家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家,能够在导盲犬的繁育、培训、应用等多方面提供专业性指导的非营利的导盲犬培训机构。作为公益机构,基地培训出的导盲犬全部免费交付视障人士使用。

 

温馨提示

对待导盲犬原则

四不

不喂食:千万不可以喂导盲犬吃东西!避免导盲犬接触人类的食物之后,容易受食物影响分心而使主人有危险!

不抚摸:请勿在未告知主人的情况下随意抚摸,行进中的导盲犬会因此分心。

不呼唤:请勿故意发出任何声音吸引导盲犬的注意,避免导盲犬分心造成视力残疾人的危险。

不拒绝:导盲犬是视力残疾人的眼睛,拒绝导盲犬陪同进入会造成极大的不便。

一问

主动询问:如遇视力残疾人带着导盲犬,无论是否有人陪同,请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征得同意后提供协助

 

 

活动报名与联络方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