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正文

【大工管理公益讲堂】第65期预告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8-05-03

 

 

中美贸易战背后的全球价值链与国家创新

 

【讲座时间】201859日(三)18:30—20:30

【讲座地点】大连理工大学管经学部新大楼B312教室

    (学校西北角、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东门正对面)

【特邀嘉宾】孙玉涛 教授

 

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欧盟第七框架计划Marie Currie Research Fellow,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才入选者,国家知识产权区域布局试点工作方案提出者。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ce, Research Policy等国际学术期刊,出版专著《国家创新能力成长机理研究》(科学出版社 2011),《China and Global Value Chains: Globalization and The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 Sector》(Routledge 2018)。研究成果曾获得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2015)、辽宁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11)、辽宁省成果奖三等奖等;学术观点出现在Nature,China Daily, Business Insider, FT中文网、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国内外媒体。

 

【主讲内容】

中美贸易战是什么?为什么?将会怎么样?本次报告从中美贸易战作为切入点,分析贸易战背后全球价值链及国家创新竞争。美国总统特朗普将苹果等高科技公司的生产线搬回国内的提议的为我们提出了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对于今日的中国而言,尽管过去几十年间从全球化中获益良多,但我们应当如何对待新时期全球化中出现的种种挑战、又如何应对这些挑战呢? 

【报名方式】

互动吧报名    

 

 

 

【大工管理讲堂】

大工管理公益讲堂是由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创办的系列公益讲座。

这里有权威专家解读经济热点,行业精英共叙发展之路,名师大家阐述管经新篇。现在,大工管理公益讲堂已发展成为一个多层面系列讲座,包括院士讲坛、校内外知名教授的名家讲坛、国内外知名企管者的企业家讲坛、海天学者讲坛、MBA/EMBA新年论坛、创新创业六角楼论坛和智慧百科等。在各界重量级主讲嘉宾的鼎力支持下,讲堂形成了理念超前、内容精彩、服务公众的鲜明特色,成为一个广受欢迎的主流论坛。

大学之道,终将反哺于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