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正文

【赛事招募公告】中国MBA创业大赛 有你更精彩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8-03-21

 

创业项目JOIN US

有进取斗志JOIN US

以赛促学  用赛会友

大工MBA首次组队参加

WE NEED  YOU

 

第十六届(2018)中国MBA创业大赛(北方赛区)开战在即!

中国MBA创业大赛是一项面向MBA学生的比赛,旨在通过比赛形式,为MBA学生综合展示首创精神、创业意识、发现和发展创业机会以及整合创业资源的能力提供一个高质量的舞台。

2018中国MBA创业大赛定位于全国公开赛,面向MBA在校生和五年之内的毕业生,将在北方赛区、南方赛区、中东部赛区、上海交通大学赛区组织公开选拔赛。

北方赛区比赛,将于2018年3月正式启动,3月25日-4月20日正式接受参赛报名,而初赛和决赛,将分别于2018年5月 20 日6月17 日在天津大学举行,赛区决赛将决出4支队伍代表北方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北方赛区范围包含我国华北、西北、东北地区,即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内蒙古、陕西、宁夏、青海、甘肃、新疆、河南、黑龙江、辽宁、吉林15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内的所有MBA院校或商学院。

大赛通过比赛+培训的方式,为MBA学生展示首创精神、创新意识、发现和发展创业机会以及整合创业资源的能力,提供一个高质量的舞台。通过比赛,参赛者能取得如下收获:

□ 系统接受创业基本知识及技能培训,获得一次创业实训机会;

□ 整合创业资源,体验创业团队管理;

□ 更多接触天使和风险投资人,为创业融资创造条件。

 

参赛对象 

1.北方赛区商学院MBA在校学生和毕业五年之内的MBA校友(以下简称在校生或校友),均可组团参赛;不限制国籍,但要求中文口头表达流利。

2.大赛以创业计划小组(团队)形式参赛。参赛者自行组队,每队34 位队员;以校为单位,可以跨班级、年级组队;MBA校友可单独组队,也可以与在校学生组队;如核心团队中有多个院校MBA学生,一般以发起人、法人代表或者股份最多的股东学籍院校为准; 

3.每个创业团队中一般要求在校生或校友不少于二名;为鼓励各院校MBA自主创业,尤其是鼓励拥有核心技术创新的团队参赛,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团队中在校生或校友可以为一名: 

1 项目发起人或企业法人代表为在校生或校友; 

2 在校生或校友股份超过50%(含50%); 

3 在校生或校友拥有核心技术专利权。

 

参赛条件 

参赛企业应为符合国家划型标准的中小企业,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生产及服务等方面的业务,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且符合以下任意一个条件:

1.准备创业团队

1 在报名阶段尚未在国内未注册成立企业的、拥有成果或创新商业模式和创业计划的创业团队;

2 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

3 计划赛后6个月内在国内注册成立企业。

2.初创企业团队

1 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的科技型中小企业;

2 成立时间一般不超过5年(201311日以后注册),生物医药类特殊行业可适当放宽;

3 2017年销售额不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

 

参赛作品 

参赛作品应该是基于创业团队的创意或借鉴现有企业的经验,去追求新的商业机会。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下内容: 

1 核心技术项目;

2 一种创新成果的产业化;

3 新的商业概念或经营模式;

4 针对现有产品或服务存在的问题进行优化。

 

报名信息 

MBA/EMBA教育中心事业发展部

咨询电话:0411-84706058  孙老师

报名邮箱:758117740@qq.com

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43日18:00

  

赛事介绍

中国MBA创业大赛由上海交通大学创办于2002年,2007年起命名为中国MBA创业大赛,现已发展成为中国乃至二岸三地众多著名MBA商学院参与的知名赛事每年几十所全国顶级商学院数百支MBA创业团队参赛。

赛事设北方赛区、南方赛区、东中部赛区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四个赛区,组织公开选拔赛;同时,主办方也将邀请香港、台湾、新加坡地区部分商学院参加比赛,全国总决赛定于2018年7月21-22日在上海举行。

本届比赛除提供高额奖金,还提供丰富多彩的创业系列活动,包括创业训练营和资本对接会等,对入围全国总决赛的团队,由发起方承担全国赛的参赛路费和食宿等

比赛期间,主办方还举办形式丰富、内容实效的创业训练营、创业沙龙、资本对接会等活动,帮助参赛的创业团队识别商业机会,提炼商业模式,培训创业技能,锻炼创业思维,搭建融资平台,为创业生涯添加助推剂。

2016(第十四届)中国MBA创业大赛新闻链接

2017(第十五届)中国MBA创业大赛新闻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