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正文

【大工管理公益讲堂】第59期预告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6-09-05

 

 

重走红色之旅 回看江山如画——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长征,人类历史上无与伦比的英雄壮举。

它像一条永远铭刻在地球上的红飘带,成为人类坚定无畏的象征。

但是,红军长征中的奋勇与坚韧,你真的了解吗?

一路突围的惨烈与牺牲,你感同身受了吗?

 

9月10日

大工MBA开学第一课

跟着学长重走长征路

三年不喝湘江水

十年不吃湘江鱼

EMBA兄长讲述亲身经历和体验

以更震撼细节诠释真实的长征精神

 

1934年至1936年,中国工农红军从江西到陕北,历时两年整,激战无数次,以血肉之躯谱写了人类历史上无与伦比的英雄壮举:二万五千里长征。

长征艰苦卓绝,红军被迫穿越大面积的雪山、高原、草地、永久冻土带和无人区,各个主力部队从由出发时的合计约30万人,锐减到了25000人。

美国著名记者斯诺统计:红军一共爬过了18条山脉,其中5条终年冰雪覆盖;渡过24条河流;经过12个省份;占领过62座城市;突破10个地方军阀组织的包围,此外还打败或躲过追击的中央军。

湘江战役,中央红军突围以来最惨烈、最悲壮的一仗。

双方激战达一个星期,在敌机的轰炸下,红军指战员殷红的鲜血将碧绿的湘江变成了“赤水河”,烈士的遗体血染江面,顺流而淌。那一战后,当地流传这样一句话:三年不喝湘江水,十年不吃湘江鱼。

过雪山草地,环境极端恶劣,无数战士无声无息陷进泥沼。一个排的战士背靠背睡觉,却因冻饿再也没有醒来。从草地走出的英勇红军,为革命保存下了“金子中的金子”,培育出了惊天动地的士气与坚韧不屈的斗志,深远影响绵延至今。

 

中国工农红军的长征是举世无双的壮举,今天,红军的长征精神还在深远地影响我们,重新赋予我们更坚定的信念!

 

红军不怕远征难,

万水千山只等闲!

 

【讲座时间】2016年9月10日()9:00—11:30

【讲座地点】大连理工大学六角楼

【主讲嘉宾

 

 

 

姜雄城,原大连市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以“诚信、奉献、创新、和谐”的企业精神,使集团公司初步建立了现代企业制度,任职期间曾荣获“大连市劳动模范”等荣誉。

作为大工EMBA首期班学员,姜雄城将通过自己多次重走长征路的亲身经历和体验,向我们展示过去感受不到红军长征的艰险与苦难,让我们永远铭记这一段令人震撼的历史!

【报  名】请点击立即报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