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讲座报道】两会正当时—大工MBA政协委员有话说

发布者:MBA学生事务办公室   时间:2022-01-12


12月31日19:00,智慧百科系列讲座迎来了2021年的最后一讲“两会正当时——大工MBA政协委员有话说”。来自各学年的同学们相聚于腾讯会议直播间,共同观看并学习由2020级EMBA/MBA学生杨天明和林圣博带来的精彩分享。

讲座伊始,盘锦市第九届政协委员杨天明凭借其丰富的阅历和经验,向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在入选通道以及履职范围方面的区别。随后,围绕“十四五”期间我国将推动职业技能培训扩容提质,杨天明结合人社部等四部门在近日印发的《“十四五”职业技能培训规划》文件,对具体培训指标进行了解读。那么,我们切身相关的政策补贴又有哪些呢?杨天明从个人考证、企业委培等五个方面,分别介绍了领取补贴的条件、方式、证书种类以及认定机构等相关内容。

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对人类社会构成重大威胁,越来越多的国家将“碳中和”上升为国家战略,我国也于去年宣布了碳达峰和碳中和的目标愿景。“双碳”战略与海洋坏境保护息息相关,大连市甘井子区第十届政协委员林圣博就海上溢油问题,详细说明了海上溢油的来源和危害,并具体讲解了溢油应急管理现状和重大事故案例。

基于对大连港的海上交通流量及旅客、货物吞吐量等因素的考虑,林圣博认为,大连目前正在建设的国际航运中心仍存有较多溢油隐患,应重视海上交通繁忙可能导致的船舶溢油事故。此外,他还向大家介绍了今年所作的“关于降低甘井子区沿岸溢油风险的建议”的提案,并分享了提案的办理流程以及参会的心得感受。

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为2021年画下了完美的句号。在这一年里,我们通过智慧百科平台,结识了各行各业的同学、校友,站在不同的视角,体验其他领域的精彩,感悟丰富经历的人生。分享共进步,交流共成长,让我们明年再见!


/MBA联合会秘书处 孙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