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班级秀】留住青春 共创未来

发布者:MBA学生事务办公室   时间:2022-01-06

——大工北门的梧桐树,用圆圈勾勒的年轮,印上了我们的青春,也记录了21级MBA6班的同窗岁月。

嘤其鸣矣,求其友声

一个人最好的气质是书卷气,一个班级最好的空气是书香气。我们的睿智、坚持和科学的学习方法终于让我们这群来自不同领域的精英人才齐聚这个大家庭。

6班是个“血受”的大家庭:有通才练识的金老师、体贴能干的班委;有奶爸、辣妈、宠妻狂魔和单身的小可爱们;有学神、运动大神、历史大神、剪辑神、模仿大神、做PPT大神、演讲大神和迷糊大神;有在连的同学也有好多外地的同学,大家都非常珍惜每周的相聚。

临近期末我们组织了第一场班级年会,才华横溢的同学们陆续上演了“十八般武艺”,其热烈气氛堪比春晚现场。跳hip-hop的咨询顾问一段开场舞闪耀全场,自己创业的紫霞女神穿越古今、上演浪漫邂逅,声乐十级的程序员用美声倾情演唱《我爱你,中国》,口才一流的校长主持人携佳儿萌翻舞台,吉他手产品经理经典歌曲串烧勾起青春记忆......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2021年的秋冬,成为研究生的第一学期里,我们学习了6门课:《会计学》、《商务英语》、《营销管理》、《财务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组织行为学》。大量的案例讨论让我们锻炼了思维能力,对所见、所学、所思进行了提炼。丰富的比赛(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羽毛球大赛、王者争霸赛)让我们凝心聚力,在突破自我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在这里,我们相互关心、提携,勤学乐思、与时俱进;在这里,我们风华正茂、激情满怀!

鸢飞戾天,鱼跃于渊

青黛的天空、鎏金的梧桐、洁白的玉兰花、璀璨的岁月......如果睁眼便是十年后,你希望自己变成怎样的人。他的公司终于走向了正轨,他提了处长,她做了财务总监,她当上了大学讲师,他、她终于找到了此生所爱组建家庭。班会定下的十年之约,老师讲授的目标规划,愿卿白衣皓行诉长情,横栏踏月归有期!梧桐树叶从青色变青黄色、到金色,再到只剩树枝,转眼半学年过去了,开学报道时大家神采飞扬的样子还历历在目。四季更迭,梧桐落叶来年还会再生长。如同大工每年送别了毕业生,又迎来了新生。离别即是相遇,结束亦是开始。

最后一首藏头诗,送给6班团结进取的同学们,希望我们可以不断续写青春的新篇章,也希望这种精神可以传递给下个6班、下下个6班,让6班的“青春”永驻,共创辉煌的未来!

留洒倩影拾追忆,住藏心中皆良白。

青年虽过壮志在,春去依旧百花来。

共待日月山海照,创缔伟业展雄才。

未显功成志不倒,来有东风俱开怀。

/2021级MBA6班 吴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