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讲座报道】元宇宙、VR行业现实与后疫情时代留学

发布者:   时间:2021-11-15

11月7日晚19:00,智慧百科系列讲座第69期:“元宇宙、VR行业现实与后疫情时代留学”正式开讲,来自各年级300余名MBA学生汇集于腾讯会议直播间,共同观看由张俊清和张瑜两位21MBA同学带来的精彩分享。

从扎克伯格到罗永浩,从《头号玩家》电影到元宇宙概念股,“元宇宙”可谓是近期的热门词,打开新风口的同时也吸引了大批投资者的目光。张俊清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介绍了元宇宙的概念和由来,并结合自己所在的文化传媒VR行业带领同学们回顾了VR的发展历程和行业趋势。通过所搜集的材料,张俊清认为在未来VR行业有可能将在国防、文旅、教培等领域有重大突破性的进展,而相比较于国外一些已经成型的VR过山车、VR主题公园等等,国内的VR行业尚有一定差距,但随着科技进步和理念转变,未来VR行业的前景不容小觑。

2020年,受全球疫情影响,留学教育行业受到了不小的打击,而张瑜通过近几年的数据图表分析,向同学们理性分析并阐述了后疫情时代留学市场的现状和机会以及未来留学之路该何去何从。在分析疫情是否会影响留学计划时,张瑜结合了国内高考竞争大、国内考研录取率降低、毕业就业形势严峻等多种角度,指出出国留学可以作为实现个人自我发展的“另辟蹊径”,并解读了出国留学归国后所带来的就业择业优势、哪些行业最受留学生喜欢,同时,她详细介绍了关于比较热门的几个国家的出国留学计划安排。

突如其来的新一波疫情并没有影响到同学们观看讲座的热情,虽没有线下面对面分享互动的畅快直接,却有着线上弹幕精彩绝伦的奇思妙想和头脑风暴。讲座结束后,两位嘉宾结合全球疫情给世界政治、经济、文化所带来的深刻影响及行业发展趋势,耐心地回答同学们的提问和探讨,真正实现知识交汇融合,携手共同成长。最终,在主持人的总结与线上同学们的鼓掌弹幕刷屏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MBA联合会宣传部  吴伟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