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星辰大海——MBA创新与创业实践课暨大赛二等奖团队创业心得

发布者:MBA学生事务办公室   时间:2021-10-11

指导老师:邢蕊 余传志

队长:王闯   队员:温佳丽 柳俊杰 陈雨 韩召培 黄小丽 彭树林 吉丹江


王闯:

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

只要热爱生命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85045


韩召培: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6929D


黄小丽:

从半年前为了学分懵懂的进入团队,到胡老师创新创业的分享启发,经验之谈如何比坑如何正确看待创业,到邢老师余老师的专业细致耐心的指导,我们渐入佳境,小有成绩。我们依然在路上,但征途已经开始。

5ED79


彭树林:

Life is living, not existing. 只要能折腾,绝不躺平。

创业是一条不归路,其间的乐趣在于一路上披荆斩棘,办法总比困难多。没有困难,也要创造困难,迎难而上。回首过去,你会感激一直在努力的自己,会发现自己咋就这么能呢,之前想都不敢想的事儿,如今正一件件解决完成了,成就感爆棚!

19994


温佳丽:

在理论课程阶段,学习到了创业兵法,创业艰难也有方法,思考市场,找到定位,从自身核心竞争力出发打造商业模式,以产品交付和营销服务为抓手,以团队和资金做生存支撑,头顶是远方,脚下是道路,高瞻远瞩,早点发现创业路上的坑,做有准备的创业人。实践阶段,竞争和利润反比,找到核心资源,确定细分市场是关乎生死的大事,不是纸上谈兵,是关乎利益的决定,需要角色代入也需要跳出思考。确定需解决的问题,简化不必要的内容,提高处理速度,通过自动化的方式提升速度,按照这个顺序和优先级实现有活力的增长。

7251C


柳俊杰:

如果把创业当着是一场旅程,在通往目的地的路上,注定充满着未知,遇水搭桥逢山开路,翻越山岭的时候回头看看来时的路,你会再坚定的回头吗?累的时候坐在地上,看看地图再看看行囊里的书,站起来放松一下疲惫的身心,微笑一下,继续赶路吧。

53B26


陈雨:

创业做自己擅长的事。如果你一直坚持前行,做到极致就超越了所有人。创业先组队再做事,坚持轻资产,利润是王道。

81420


吉丹江:

选择创业不仅是选择一种职业,也是选择一种生活。

469E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