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讲座报道】私董会众生,化妆显美态

发布者:MBA学生事务办公室   时间:2020-11-23

11月21日晚,历经了一个月的筹备,由2019级MBA9班主办的DUTER直播如期上线,两位职场美女陈志芹和王佳出席直播间,就私董会和职业妆两个话题与现场70余名同学进行了一次深入交流。同学们对私董会和职业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私董会,自己的真董事会

    作为一个新兴的社交模式,私董会已经在中国的高管群体中饱受好评。而现在,得到大学认证私董官陈志芹却把它带到了同学们的身边,让同学们也可以一睹它的风采。在未来,在做出重大决定前或是陷入迷茫之时,或许本期在场的同学也会开启一场自己的私董会,让这种已经传承千年的模式来帮助自己把握人生的方向。

职业妆,职场的靓丽风景

    职业妆是每个职场女性热衷于讨论的话题,而掌握了其真谛的女性们,往往也成为了职场上被人津津乐道的话题。有人说职业妆是高级职场人的密码,有人说职业妆是通往职场的必经之路,但无论用什么语言概括,职业妆总是一种可以带给自己和他人美的享受的事物。而王佳老师作为这种美的传播者,在本次直播中为大家诠释了美的真正内涵。


2019级MBA9班 陆达

   


私董会对我来说有些陌生,算是全新的知识,当开始接触这个词的时候觉得这不就是企业家的“茶话会”嘛,但是听到陈志芹老师的分享发现私董会是个很大的概念。

   从构成到运用,其实更多的是体现同伴互助、智慧众筹、价值决策、资源互补、能量传递的意义。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拥有的资源、认知都是有限的。有时候说的是别人,看的是自己,在这个过程中从封闭走向开放,可以更好的改善企业老板和高管的“基因”,我个人认为尤其是私企的领导者和高管更需要这样形式的沟通。引入不同体量的老板也好,高管也罢,打开自己,重塑自己。

    平时大家在自己的企业里可能都是“老虎”,但进入私董会,不同的“老虎”之间可以更直接、犀利的进行交锋,在这个社群里,在保密协议期间内去解决痛点问题,利用各自痛点,奉献自己的智慧,没有企业家或是高管的架子。简单地说就是将牛人聚集起来,剥去所谓老板、高管的伪装,大家PK智慧,跨界交流,高效讨论解决方案。相互迭代、相互模仿产生和碰撞不一样的火花。我个人觉得私董会的形式会让参与者更加的谦卑、自信、高效。这无论是对企业还是对个人的成长来说都是受益匪浅。


   王佳老师分享的是职业妆的秘密,其实说到职业妆容大家一般联想的都是女性,但我想到的是近年来,从一些数据和现象可以看出男性对彩妆的需求也越来越多,不仅仅是局限在职业妆这一部分,日常同样也有很多男性化妆。据今年每日经济新闻的报道00后成为男用彩妆最大消费群体,平均16岁首次购买BB霜。可以看出在彩妆的需求和成交量上,95后00后男士最爱买进口男士彩妆。而现在社会普遍的对男性化妆也持有很包容的态度,可见化妆已然成为一件必需的技巧和习惯。不仅仅是取悦自己,更多的是一种沟通的附加手段,良好的形象不可否认是一块可以锦上添花的敲门砖。

   日常工作中的繁忙是常态,在合适的场合化合适的妆容、搭配合适的服饰也该是一种共识,职场上的场景不同,妆容也不同,有人常说去相亲、或是约会的时候化妆是对对方的尊重,其实职场妆也是这个道理。职场妆容不仅仅是化妆这么简单粗暴,其中也包含着诸如服饰搭配、时尚、礼仪等元素,更是一种传递情绪和表达态度的方式。

2019级MBA9班 张馥丽

    Duter直播,大工人最精彩的直播!下一期直播中,两位金融精英马际凯和陆达将主导这个舞台,为大家讲述金融行业里你想知道的那些事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