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篮球赛】1V1冠军专访

发布者:   时间:2020-11-11



大连理工大学2020“前场杯”SEMBA篮球联赛已进入到最后阶段,作为MBA联合会体育部的负责人,我非常感谢大家给予组委会的支持和信任。大赛筹备以来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的鼎力相助、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通过这个活动,我感受到了太多太多的爱,这份爱让我更有力量,让我的团队更加自信,也让我看到了各班级越来越团结,向心力越来越强!旺年会在即,相信同学们在球场结下的友谊将在旺年会展现的淋漓尽致。


想要采访嗣尊的想法很突然,5v5从小组赛第二轮开始就通过哔哩哔哩大工经管频道与观众互动,弹幕里总能看到很多粉丝的留言,一条条弹幕刷下来,会发现,嗣尊的每一场比赛,都会有热情的粉丝出现在留言区,这些留言在赛场上拼搏的嗣尊可能看不到,但是我都看在眼里,球员与粉丝之间的羁绊是温暖的,是炙热的,我很感动。半决赛前一天晚上10点多,我把我的想法传达给嗣尊,嗣尊本人也很nice,接受了我的邀请,于是就有了如下采访。      



Q:今天非常荣幸请到2020大连理工大学“前场杯”SEMBA篮球联赛1v1单人挑战赛冠军得主——20级MBA2班的卢嗣尊同学来到直播间与粉丝朋友们互动交流。在这边,我也是代表粉丝,有几个问题想采访一下嗣尊。

我们知道嗣尊篮球打得非常棒,想问一下嗣尊,是在什么契机下,接触到篮球的呢?

A:我接触篮球是在小学的时候吧,那时候就是喜欢运动,再后来爱上了篮球,是因为迈克尔乔丹,他一直影响我到现在。



Q:“来自职场 走入赛场 决战前场 永不退场”,本届大连理工大学SEMBA篮球联赛由前场运动中心独家冠名赞助。

本届的篮球联赛,为了让同学们有更好的体验感,联合会体育部对赛事进行了六大板块的升级,也请嗣尊谈一谈本次SEMBA篮球联赛,对你的意义是什么?

A:这次比赛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受益,同时还可以提高班级的团队意识。打篮球的时候是需要团体配合的,在训练的时候、在比赛的时候都要有很强的合作模式。大家相互配合才会赢得更漂亮,这个过程是需要大家慢慢去磨合,慢慢去提高默契的,也让我认识了更多更优秀的同学,还要特别感谢我们啦啦队,一直鼓励着我们前行。


Q:讲得好,在这里,我也代表19级的学长学姐,欢迎20级的新同学,祝同学们:学在大工,业有所成。

本届2020“前场杯”SEMBA篮球联赛从10月17号开赛以来,经历了3场组内循环,嗣尊带领队员们一路通关,那么请问从小组赛到半决赛,您对哪场球印象最深刻?

A:其实每一场的比赛都是深刻的,第一场更是记忆犹新,因为那是我们队伍第一次正式亮相,正式比赛,大家彼此之间还不是很熟悉,虽然过程很艰辛,但依靠我们的整体团队,最后还是赢得了比赛。



Q:今天现场和屏幕前的粉丝都非常热情,最后,把时间交给嗣尊,嗣尊有什么话想对支持你的粉丝朋友们说呢?

A:我对篮球的爱已经无法用言语表达了,它已经融入到我的血液里了。我喜欢的篮球明星是迈克尔乔丹,他对篮球的热爱也同样影响着我的方方面面。“我可以接受失败,大家总会遇到失败”,这是我通过篮球学会的经验之一。不管什么时候,都要付诸于行动,不要做思想上的巨人;篮球也让我更加懂得专注,勤奋努力,即使很忙碌,也会抽出时间来陪伴篮球,这可能就是永恒的爱吧。

最后希望同学们更多支持我们联赛,更多支持并参与到我们联合会举办的活动,谢谢大家。


Q:好的,感谢粉丝朋友们的厚爱,再次感谢嗣尊,预祝接下来的比赛取得好成绩。

特别鸣谢前场运动中心、海世通体育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体育部以实现校企连接为使命,以塑造大工MBA品牌形象为愿景,以服务好广大师生为己任,组织、承办MBA联合会、大工校友会、同学会的各项体育比赛和趣味运动,愿未来我们共同携手,连理四十载,风华正当年!


              文/MBA联合会体育部 张皓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