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讲座报道】认识自我 理清当下 做成功的职业生涯管理者

发布者:   时间:2019-11-19


 

认识自我 理清当下

做成功的职业生涯管理者

 

11月17日,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了新一期的创新创业六角楼论坛。经济管理学院商华老师特邀世界五百强资深职业经理人白琳琳女士,为MBA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如何做成功的职业生涯管理者”的专题讲座。白琳琳女士具有丰富的跨国团队管理和项目管理经验,她是国际教练联合会认证高管教练,认证职业生涯规划师、咨询师,认证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本次活动旨在让MBA学生了解到21世纪人才最贵,无论是企业管理者还是个人,把合适的人才和能力匹配在合适的领域发挥自身价值是双赢目标。做成功的职业生涯管理者,去认识自我,挖掘优势,了解行业,理清当下,人职匹配。

讲座伊始,白琳琳女士用金句拉开序幕,“未经思考的人生不值得过”,“如果不花时间去创造自己,你将被迫花很多时间去应付你不想要的生活”。之后,用一个哑剧《雇佣人生》为我们引出接下来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

 

 

 

随后,白琳琳女士运用了多个理论模型,为我们讲述如何利用模型去分析自己潜在的想法,以便更好地确认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其中涉及到的模型有GROW模型、SMART模型、霍兰德职业兴趣六边形、MBTI等。通过这些模型,我们不仅可以学习到很多有关人力资源的理论基础,还可以利用模型工具更好地了解自己。也许有一天我们会坐在自己不合适的位置上,但是如果想要前进,我们还需要各种其他的理论方法去了解自己的长处,利用优势,扬长避短,而不擅长的方面,也可以通过借力的方式,把自己的弱项也变作强项,让自己始终处于不败之巅。

 

其中,最让同学们印象深刻的互动就是运用自画像的方式来更深入的了解自己,让我们明白理想的工作=兴趣+能力+社会需求。最后白琳琳女士请六名同学代表上台,为大家演绎了一场不同年龄之间的对话,让我们重新审视过去和憧憬未来,更让我们懂得今后要有勇气和智慧去争取和改变,在自己热爱的领域里做开心的事,当有趣的人。高光时刻,为自己点赞!

 

/2018级MBA 董凌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