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开学典礼】新学期,新梦想

发布者:   时间:2019-09-05



 新学期 新梦想

2019级专业学位硕士新生开学啦

 

 


新生报到

 

9月1日,经管大楼比平日更加繁忙,来自全国各地六百余名专业学位硕士新生来到了美丽的大工,迎来了新学年的开学日!上午八点开始,同学们纷纷前来报到,大家井然有序地领材料、填信息、录指纹、领教材,忙碌中充满着欣喜。



 

 


开学典礼

 

2019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奏国歌


下午一点,2019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方伟教授、党委书记叶鑫教授、副院长宋金波教授、副院长孙玉涛教授、副书记兼副院长杨木老师、院长助理洪勇副教授、各班班主任以及2019级新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宋金波教授主持。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方伟教授致辞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宋金波教授主持典礼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方伟教授在典礼上致辞,他对各位新同学加入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这个大家庭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朱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的过往和现在。经济管理学院最初成立于1980年,是中国现代管理教育第一个对外开放的窗口,开启了现代管理教育的先河。1984年正式开启了MBA的办学征程,成为MBA教育的开拓者。经过四十年的发展,经济管理学院如今拥有全国最大的案例库,涵盖四千多篇案例;拥有三个一级学科、两个国家级的工程中心;在国家第四轮学科评估中,MBA和MEM获得A系列级别......学院秉承“四大一高”的布局和定位,着力构建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朱院长也嘱咐新同学要回归到系统学习当中,做到有志、有识、有恒,学以致用,认真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涯和职业生涯,同时走进经管学院的大家庭,共同建设和守护这个大家庭,重视同学网络,互相多交流、多学习。

 

2018级学生代表石晓宇同学发言

 


2018级石晓宇同学代表学长恭喜新同学顺利考入大连理工大学,他用切身的体会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大工的积淀是几代人的努力,大工提供了优厚的条件,除了常规的必修选修课外,从案例分析到创新创业再到企业诊断等实践课程都培养了同学们善于思考、乐于交流、敢于挑战、从被动接受到主动创造的能力。同学们也要善于培养自身独立思考,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经济管理学院能够汲取前沿的工商管理理念,通过系统性的学习能够获得新的启发与思考,成为具有国际视野与管理创新能力的企业领军人才。


2019级新生代表孙亚慧同学发言


2019级孙亚慧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首先向放弃了自己休息时间,为了迎接新生入学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和辛苦工作的领导、老师表示感谢。她表示正逢大工建校70周年,2019级新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兼顾和平衡好家庭和工作,认真学习,共同成长,秉承着“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大工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新生第一课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方伟教授开讲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叶鑫教授开讲


随后由院长朱方伟教授和党委书记叶鑫教授为同学们带来“新生第一课”的入学教育。朱院长希望大家立德树人,具有包容的心态和胸怀,学会团队合作,多读书,形成学以致用的能力。叶书记对新同学提出七点要求:武装思想,对标争先,做不忘初心的经管人;牢记校训、院训,珍惜时光,做奋勇争先的经管人;肩负使命,明确目标,做勇于担当的经管人;脚踏实地,敢于质疑,做追求真理的经管人;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做团结协作的经管人;知礼行礼,严格自律,做感恩明理的经管人;心胸豁达,反躬自省,做心智成熟的经管人。他希望大家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热爱祖国,担当时代的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的本领,实现个人理想的同时,树立远大目标,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益的人才。最后由MBA/EMBA教育中心学生事务主管宋平平老师和教务主管徐雪枫老师为大家介绍学生活动和教学教务的相关工作。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2019级专业学位硕士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在未来的三年里,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将与各位同学携手同行,共同开启勇闯天涯的新征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