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们的智慧生活

发布者:   时间:2019-04-26


4月21日下午,亮啦(上海)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姜东明在苏州百年学院A栋4楼给大工MBA/MEM江苏班的同学们作了一场题为“产业互联网和大数据,创业创新与资本”的精彩讲座。



姜总从“互联网+”“+互联网两个名词来阐述互联网思维,并以此为开头娓娓道来两者的区别:1互联网+”,重构供需,带来增量和变量,代表模式:滴滴专车,滴滴顺风车;2“+互联网,也被称为产业互联网,传统行业拥抱互联网,达到传统行业和互联网的互联互通,它的特点是重构效率,存量再分配,代表模式:滴滴打车(最开始的滴滴叫出租车)。

姜总以自己创立的亮啦数据为例,讲述了传统行业也可以做“+互联网。亮啦数据的天使投资人华铭智能是做汽车站、火车站售票机、公交售票系统、地铁闸机等为主营业务的高科技公司,在自己的主营业务遇到了一些瓶颈后,和姜总开办的亮啦数据展开了战略合作,在购票机、闸机、公交售票系统上采用手机支付、扫描二维码、人脸识别等新型支付系统,使华铭的售票系统更加智能,使公共交通售票更加便捷,使公交出行更加人性化。互联网思维是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不断发展的背景下,对市场、对用户、对产品、对企业价值链乃至对整个商业生态进行重新审视。



接着姜总对现在流行的人工智能AI做了自己的认知分享,人工智能即深度学习,深度学习需要大数据、云计算来做支撑,完成机器人工神经的搭建,并以微软公司的转型来说明大数据、云计算是以后未来的方向之一。

对于创业和资本,姜总以自己的创业经历为例,讲述自己在互联网行业的前几次不成功的创业经历,直到目前找到了自己的发展方向。目前企业的使命是打造智慧出行、开启智慧生活、点亮智慧城市。企业使命决定战略,战略决定产品定位。为客户打造富有魔力的产品,是企业的长期目标,并以此展开介绍了互联网创业企业的管理、财务、战略等特点。在自己的多次不成功融资经历中,他把这些经历当作是一次次成长,并把投资人对自己的挑刺作为前进的动力,不断优化公司的出行产品,使公司的产品不断更新换代。



姜总在互联网行业浸染多年,有过多次创业经历,并把自己对互联网、创业、融资的理解,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各位同学,使同学们收获满满。大家对姜总的分享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2018MEM苏州班 韩震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