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孩子的教育 不惧任重和道远——听《共同构筑孩子的未来》讲座心得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8-12-04

 

前段时间,不少人被微博上一份5岁牛娃的简历“暴击”了。会唱百首古诗、围棋取得11级证书、英文年阅读量超过500本、去过40多个国内外城市,还有钢琴、游泳等近10个爱好……

看了这份简历,很多人自嘲:“我985毕业,居然被一个5岁小孩碾压!”家长将这个5岁孩子和自家娃一对比:好像我家娃这个也不会,那个也没学啊!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父母的心情:焦虑

 

孩子每天做作业都要花很长时间?

考试读不懂题怎么办?

奥数什么时候开始学才合适?

如何平衡玩和学习?

传统文化知识在现在教学中的地位如何?

……

 

面对着父母们的种种焦虑,大连理工大学附属学校圣克拉校区杨旭华校长,与MBAer们一起探讨“工二代”的教育成长的话题。杨校长从打造一所充满活力的学校讲起,通过“四段连续情知作文”和“五色光华德育课程”,让大家了解了圣克拉校区独特的德育与智育体系;通过一条条学生精彩生活的视频,让家长们看到了快乐的学生生活;通过一个个生活中实际发生的例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孩子在学习过程中的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解决;“读、背、仿、寻、创”的作文学习法,给家长打开了一扇新的窗……

 

“通过‘会、演、评、说、写’的方式读经典,通过美文背诵形成美感,用素材寻迹回归写作本源,用主动创作唤醒写作欲望……”杨校长这场“一不为招生,二不为卖房”的讲座,让我收获良多,同来的路上的心态想比,面对孩子今后的教育问题,开始有了一点点心得……

 

孩子的教育,任重而道远,我们一起加油!

 

文/2018MBA大连3 曹靖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