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珍惜当下 不忘历史《永远的信仰——追寻烈士牺牲地》听后感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8-10-08

 

9月末的大连,秋高气爽。9月26日傍晚,伴随着微凉的秋风,期待已久的姜雄城学长的《永远的信仰——追寻烈士牺牲地》讲座终于开始了。

 

 

 

距离讲座还有一段时间,管经学部B305教室早已坐满了前来听课的同学们。临近开讲前,还时不时的有三三两两的同学们走进教室,甚至有的同学特意从外面搬过来板凳听课。通过老师的开场介绍,了解到姜雄城学长是我们2003级EMBA首期班班长、大连理工大学EMBA校友会第一届理事长,他酷爱党史、军史、和中国革命史,重走革命先烈长征路并将不断探索先烈牺牲地作为自己毕生的“事业”。带着对姜雄城学长的无比钦佩和对课程的无限期待,课程终于开始了。

 

 

 

姜雄城学长以非常简洁的方式开场,直奔今日主题——追寻烈士牺牲地。从姜学长的一字一句中,从每一页精心准备的PPT中可以看出,他对革命烈士的敬重,对传承红色基因有着自然使命感和责任感。9月30日是国家烈士纪念日,在这里听姜学长讲述伟大先烈的英勇事迹,是多么神圣和庄严的一件事。

对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们在小学课本上就学习过的狼牙山五壮士的英雄事迹,每次讲述这段英勇事迹,我内心中都热血激昂。在战斗中他们临危不惧,英勇阻击,子弹打光后,用石块还击,面对步步逼近的敌人,他们宁死不屈,毁掉枪支,义无反顾地纵身跳下数十丈深的悬崖。位战士的壮举,表现了崇高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从姜学长讲述的神情和言语间,仿佛当时英勇的画面就呈现在自己眼前周文雍烈士和陈铁军烈士长期严峻的地下工作中产生的的爱情故事让我敬佩又感动,他们在革命斗争中建立了爱情,但为了革命事业,他们将这份爱一直埋藏在心底在为党的事业献身的最后时刻,他们决定将埋藏心底的爱情公布于众,在敌人的刑场上举行了革命者的婚礼,英勇就义。

 

 

听着姜学长讲述着一个个奋不顾身、临危不惧的先烈事迹,内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珍惜当下,不忘历史。正是因为有了无数先烈的英勇救国、奋不顾身的精神,才有了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让我们高举起他们的旗帜,共同传承伟大的革命精神,踏着他们的英勇之路继续前进吧!

 

 

文/2018级全日制班  刘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