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跑者无疆 志在前方——2018年6月大工MBA黄泥川越野跑纪实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8-06-22

 

6.18号端午节当天,大工MBA户外运动俱乐部携手彩虹跑团一行27人,在历经5个多小时的丛林越野后,最终圆满的结束了长达16.4公里的环黄泥川山地越野跑活动。

    这次活动不仅让大工跑步爱好者体验了丛林越野的乐趣、同时也激发了每个户外运动爱好者战胜困难的潜能、增强了团结的凝聚力。与此同时这次活动也实现了大工彩虹跑团成立至今越野跑体验0的突破,更在大工户外运动俱乐部精彩的活动履历上再添一笔。

    说起本次越野跑真是趣事连连、欢乐不断,同时路途艰辛、突发事件也令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更让人意犹未尽。

 

  (一)天南海北、连理情深

临近集合时间、天不作美阴风阵阵,然而这并未消减我们的热情。队长8点提前就位,等候四面八方奔来的连理人。他们有的来自20162017级在读学生、有的来自2018级还未开学的新生、还有毕业多年一直关注大工户外活动的老校友,与此同时我们的队伍中也有刚刚参加完高考的00后美女家属,还有两位7岁以下的小朋友与我们同行,这让我们的团队如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充满活力,更鼓舞士气,誓要将当天的环黄线征服于脚下。

我们中间有的人素未谋面只是爱好户外运动慕名而来,有的是一起参加过沙“7”的沙友,有的泛泛之交,也有的已是多年老朋友;有的同学来自深圳、内蒙古、湖北、也有的来自大连开发区。但无论我们从哪里来,出自哪一届,怀着什么样的初衷,每一张笑脸都是真诚而亲切的,因为我们同出连理,四海情深,志在前方,我们在管院门口合影留念后出发去往越野跑起点—高新汽车城。

 

大工MBA管理与经济学院门前合影——志在前方、蓄势待发

 

(二)平凡之路,因为有你不再平凡

在司马君给我们讲解了路线以及越野跑基本注意事项后,大部队整装出发。此时已是上午十点、太阳拨开迷雾露出灿烂的笑容,就好似我们每一张满怀期待的笑脸,浑身上下都似乎充满了使不完的力量。虽说前路迷茫路况不明,但我们依旧头也不回的向山间丛林深处进发,因为我们有彼此在身旁,我们勇敢前行。

一路上我们三五成群,不断分享旅途中的趣事、交流学习的心得体会、我们也相互搀扶走过碎石山路、踩着石头手拉手过河、放着音乐一起哼唱摇摆,一起品尝山涧酸甜可口的红果和桑葚。

充满好奇的我们奔跑于山林间、驻足于山海之间、俯瞰大海之清澈、仰望崇山之巍峨并时不时合影留念。站在山脊之间,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聆听只有鸟叫和我们的欢声笑语声交织的音乐,身心全部融入自然,似乎忘记了时间、忘记了烈日当头的灼热、忘记了山路崎岖的颠簸、更忘记了我们之间还不曾知晓名字的陌生,只知道你我同出连理、你我是即将奔向共同目标的同路人和队友。这是一种悄无声息的默契,让每一个参与者都无形间形成了集体依赖感和荣誉感,不掉队、不独行、不放弃,彼此鼓励、彼此分享。

“向前看山脊相间绵延不绝、向后转蜿蜒小路九曲回肠,向左看郁郁葱葱一片绿色汪洋,向右望湛蓝无余辽阔无疆。”也许山清水秀尽收眼底会让人心旷神怡却并不耐看,但当我们彼此相伴在路上,一起欣赏美景、一起呼吸自然、一起克服困难,再艰辛的路途都会变得充满遐想,再平凡的风景都会令人过目不忘,这就是我们每一个平凡的笑容和每一颗热情的心所带给彼此的不平凡故事,这也是这条平凡之路上最不平凡的美丽。跟我们一起来感受这份美吧!

 

蜿蜒盘桓盘山道

曲径通幽丛林路

碧海猫湾

老座山水库

一片绿色海洋

海畔连理情

俯瞰沧海

聚力猫湾

守护平凡

不一样的美丽

 

 

(三)聚力大工,遇见更好的自己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上山充满期待激情饱满,下山陡坡不断又体能耗尽,正值下午两三点钟太阳正毒,真是对人忍耐力、意志力、和体能承受力的多重考验,也是真正检验我们这个新团队凝聚力的关键时期。为了不放弃每一个人,我们采取探路者引路,女生和孩子先行折返、体能损耗严重的队员居中,男生殿后的队形。这样既保持整体团队行程节奏不被打乱,又前能带动后能支援有拉动作用,磨炼队员们的意志力,即便是一个走不动的孩子也要不断鼓励他独立咬牙坚持到终点。果然,团队的力量超乎想象!一个人的意志力也许不足以走完全程,半路上的迷茫、无助、孤独、乏味会阻挠你的脚步,而一个集体的凝聚力却足以征服脚下的每一条路,他会让1+1>2,会比个人更迅速的确立直接目标并取长补短整合资源,从而用最快捷高效的捷径去达到我们的共同目标甚至超越个人目标。

如果说下山阶段是整个行程磨练意志的关键时期,那么回程途径海湾时的“连船渡海”可谓本次行程的点睛之笔,也足以为我们检验团队凝聚力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令人毕生难忘。

回程经由海湾遇到海水涨潮、原先去程走的石头路早已淹没在齐腰的海水中。面前只有几条随波飘摇的破弃渔船和早已筋疲力尽的我们。正当犯愁如何优先让孩子过去时,一位男队员已经首先踩着弃船的边沿到达对岸,另一位臂力超群的男队员用自己的臂膀拉起揽绳试图将杂乱无序的渔船头尾相接连在一起。说时迟那时快,几位强壮男丁立马心领神会,很默契的各就各位,有的拉起岸边紧挨着的渔船缰绳并找到接应下脚点的石头铺垫,有的在海湾中间的船只内维持连船的稳定以免海浪晃倒,有的在船边咬牙把住邻船船帮保证连船的连贯性以免跨越时摔入水中。

此时女队员也不坐以待毙,有两位女生队员优先踩上刚刚铸成的连船阵,因为海浪较大船只晃动很厉害,一位女队员在跨上船时一脚踩空半个身子都掉入水中,这时一双手一把拉住她的胳膊,另一双臂膀在她后面奋力将她推起,幸好及时抓住才避免了掉入水中呛水的危险。这位女队员丝毫没有因为前一秒落水的挫败而怯懦,很快在两人助力下她勇敢的登船向前继续走直到对岸。孩子们在大人的行动鼓舞下也学着叔叔阿姨们的样子勇敢的跨过一个又一个摇晃的船体,踩着已经进水的船帮边缘前行。孩子和女队员们都安全的相继过岸之后男队员们也迅速收尾直到最后一个人跳下船上了岸,我们都不由自主的一起欢呼鼓掌、仿佛在用掌声感谢彼此的配合默契和我们的坚决果敢。随后我们背上行囊继续赶路,大家又一次重燃激情,就好像刚才的连船阵里有一种神秘力量给每个人都充了电,不知哪来了动力仿佛忘记了站在对岸时的筋疲力尽。是的,这就一种神秘力量,我们称他为“凝聚力”。这是一种不需要太多言语粉饰的服从和牺牲、包容与理解,一种怀揣着共同信仰奔向同一目标的精神支撑、是一种取长补短的资源整合与共享、更是一种激发潜能和创造价值的原动力。

也许没有团队的组织发起,你从来都不曾去过环黄线如此美不胜收的风景;如果未曾遇见团队的每一个人,你甚至很难发现这世界上竟然还有那么多比你优秀却比你更勤奋努力、坚持到底的人,并且他们就在你身边;或许没有团队如此的默契配合,你面对这越涨越高的海平面正束手无策,更可能早已放弃坐等救援。是我们用真心付出孕育出的默契、是我们永不言弃的硬汉精神;是每一个人清澈的心灵、乐观的笑容、勇敢而坚定的步伐;是我们彼此的宽容和热情、耐心与分享;是我们彼此咬紧牙关的不离不弃,才让每个人都达成了自己的目标;让我们都遇见了更好的自己,这场旅程也因此才有了它实际存在和没齿难忘的意义。

 

 

 

 

 

 

 

让我们心怀感恩,坚定信念,聚力齐发,带着大工人永不言弃的硬汉精神,手挽手、肩并肩、同进退、共分享,学者无境、跑者无疆、路在脚下、志在前方!

 

 

                                                        

 2018级准MBA学生 王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