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MBA企业行走进艾尔多汽车动力总成(大连)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8-04-18

 

4月13日,冒着淅沥的小雨,2017级MBA开发区班30余名同学,来到位于开发区董家沟的艾尔多汽车动力总成(大连)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艾尔多)参观学习。

2017级MBA开发区班陈自阳同学作为企业代表,介绍了公司概况并带领大家参观工厂。1972年,在一间车库里,开启了艾尔多的创业之路。秉承着“梦想、激情、技术”的价值观,今天,艾尔多集团已经在全球建设了5家工厂、5技术办公室和4个研发中心。大连工厂于2012年建厂,2013年正式投产,因工厂的卓越运营表现被评为艾尔多的旗舰工厂。

 

 

艾尔多大连工厂分为注塑工厂和制造工厂。无论哪个工厂,走进去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窗明几净。每一个艾尔多人都严格遵守7S的管理规定,车间内一尘不染,设备摆放有序。在车间参观中,我们了解到主要生产的产品是发动机点火线圈,客户包括大众、奥迪、宝马、沃尔沃等中高端品牌,客户投诉接近零缺陷,为此获得了客户颁发的“卓越质量金奖”、“卓越物流奖”等。

艾尔多作为行业内有最具竞争力的供应商,在欧洲的市场占有额高达50%以上,在中国的市场份额约为25%,而且比例还在不断攀升,这都得益于艾尔多的企业文化。亚里士多德曾说:“我们是由一再重复的行为造就的。因此,卓越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艾尔多人把这句话当作座右铭,时刻提醒自己把卓越作为习惯,生产零缺陷的产品是制造业企业追求的终极目标。这种现代的工匠精神,不禁让人佩服和心生崇敬。

 

 

 

 

员工是企业最重要的财富,为员工提供优质的工作、生活环境,对激发员工工作热情和提升员工的忠诚度有着重要的作用。整洁的更衣室,舒适的休息区,温馨的母婴室,设备完善的健身房,艾尔多精心为员工提供各种贴心的硬件服务。同时,公司也为员工提供了EAP心理咨询服务,这对于提升员工的工作幸福感和满足感也至关重要。

“我的梦想是我们的公司能够基业长青、生生不息。”艾尔多现任总裁福特先生如是说。通过本次参访活动,我们说艾尔多是一家有情怀的公司。福特总裁倡导的艾尔多价值金字塔包括:自律、严谨、卓越、诚实、透明、廉洁、正义、公平、正直、仁爱正是这一价值体系,引领着每一位艾尔多人,为了实现公司的长久发展和自身的不断提升,贡献着每一份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