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班我秀 和衷共济——管经学部2016级专业学位班级建设工作研讨会纪实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8-01-16

 

2018年1月13日,别开生面的2016级专业学位班级建设工作交流研讨会在管经学部新大楼C213会议室举行,主要是交流分享各班班级建设的经验,听取各班级学习阶段的意见和建议,也为论文阶段的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MBA教育中心主管教学教务、学生工作、校友工作以及综合服务的各位老师悉数到场,与2016级各班的班级代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

班建经验分享环节,2016级MBA大连1班首先展示了“班委会核心引领”特点的班级文化,在何久宝班长和班委会的带动,班级活动多样,朝气蓬勃; 2016级MBA大连2班的展演了“班主任—主心骨”的班级文化模式,班主任叶娇老师颇具亲和力的高参与度,让班级各项活动更加具有向心力和凝聚力;2016级MBA国际班则向大家创新性的提出了“学习共同体”的班级建设经验,小组学习、合作共享,努力使班级成为学生成长的乐园;2016级MEM大连班发挥了工科背景的优势,采用了班级微信公众号的事务管理,将课程学习、班级活动、风采展示等网络化,助推班级建设科技化、高效化;2016级MPM大连班则采用了“项目团队”模式,不同工作和任务由相对专业、愿意投入的同学组建小队完成,效率倍增;2016级MBA脱产班,学习动能十足、活动热情高涨。

 

 

 

 

 

 

2016级六个来自不同专业班级,通过班级代表的PPT展示,我们可以看出各班在学风建设、社会实践和文体活动方面都各有千秋、各具特色,都充满青春张力,也淬炼出了具有各班特色的班集体凝聚力。

 

 

 

 

 

 

随后,MBA教育中心的老师和同学们就一年多的学习过程中涉及教学管理、实践课程、综合服务、学生校友等工作展开探讨与交流,在答疑解惑的同时,也让我们体会到作为管经学部专业学位大家庭的一分子,无论是学校的教育项目品牌的打造,还是班级建设品质的提升,都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与奋斗。也可谓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