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喜获IPMP认证合作资质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7-11-23

 

2017年11 月 10 日,全国 MEM 培养与创新管理研讨会暨 2016-2017年度课题总结验收汇报会在西安举行,吸引了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等多家国内知名院校近百名代表教师参加,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部长宋金波教授出席了此次会议,本次研讨会由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 

 

 

MEM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叶金福致辞

 

研讨会围绕MEM专业学位培养和管理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MEM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叶金福在研讨会上致辞,他表示2017 年全国 MEM 研究生招生人数较2016 年增加了一倍,MEM专业学位项目迎来了跨越式的发展,并介绍了教指委近一年来在 MEM论文环节的质量控制、MEM专业学位与职业资质的对接、MEM标准化人才培养以及课题研究等方面做的大量工作。

 

 

IPMP认证合作资质授牌仪式

 

另外,本次研讨会还举行了首批获得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与IPMP认证合作资质的25家培养单位的授牌仪式,大连理工大学成为首批25所工程管理硕士与国际项目经理资质认证合作培养单位之一。未来大连理工大学工程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在全部课程学习结束后,可免笔试申请国际项目管理协会在全球推广的国际项目经理资质认证证书(IPMP证书)。

 

 

全国MEM 培养与创新管理研讨会合影

 

【国际项目经理资质认证(IPMP)】

 是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在全球推行的四级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体系的总称,是职业项目经理最具权威和影响的资质认证之一。IPMP 是对项目管理人员知识、经验和能力水平的综合评估证明,根据IPMP认证等级划分获得各级证书的人员,将分别具有能够管理复杂的项目组合或项目群;能够管理复杂项目;有能力管理一般复杂程度的项目,能够应用所有项目管理能力要素协助复杂项目的项目经理;能够掌握所有的项目管理能力要素,并将任何一个能力要素付诸实践。IPMA依据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标准(ICB),针对项目管理人员专业水平的不同将项目管理专业人员资质认证划分为四个等级 ,即A 级、B 级、C 级、D级,每个等级分别授予不同级别的证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