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情商是决定人生的大智慧——MBA情商管理讲座心得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7-11-15

 

 

 

 

2017年11月12日上午,非常有幸聆听了大工MBA智慧百科的情商管理讲座——《如何成为一个心灵强大高情商的人》,令我们受益匪浅。授课人杨延阳博士用简单明晰的语言、生动易懂的案例,与我们分享MBA心灵成长、情商提升的智慧。  

情商对于MBA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何成为一个心灵强大高情商的人是一个非常值得学习的话题。杨老师从情商初探、强大的心灵是成功的基石、情商即情绪控制能力、正视身体对心灵的影响等几个方面,从简单的情商测试入手,通过身边常见的案例,详细分析了如何有效的控制自己的情绪,并指导我们使用森田疗法、ABC方法、处理他人情绪的技巧等要领来提高我们的情商。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杨老师为我们讲述的“三季人”的故事,当我们以自我为中心,不能站在他人角度看问题时,种种抱怨和愤怒就会产生,这都是情商低的表现。从课程中我学习到,身边发生不开心的事情时,要先想想如果你是旁观者和对方还可以怎么想,怎么做,进行换位思考,就可以化解很多生活中的矛盾。我们从未听过这样生动精彩的经验之谈,杨老师的每一句话都凝练着生活的智慧,并都是发自内心的诚实的肺腑之言。

   

 

感谢学部智慧百科为我们安排的这场情商讲座,这正是我们目前最需要和最想要的!杨老师没有照搬书本的条条框框,而是用她身边真实的人和事,用现场互动里同学们提供的真实事例,教会我们提升情商的具体方法,令我们收获颇丰。有句话说道:“智商决定人生起点,情商决定人生高度”,这堂课让我们开始正视情商的重要性,开始转变与人相处的思维和方式,相信在学部和老师们的指导和支持下,我们都有希望成为一个高情商的人,在未来的人生路上飞的更高,走的更远。  

   

   

   

2017级MBA大连1班  毕静  

   

   

   

智慧百科是由大连理工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主办、MBA联合会协办,邀请MBA/EMBA校友、学员和各行业专家担任主讲嘉宾的一个内部分享平台。  

展示不同领域的精彩,感悟人生各个层面的乐趣,在这里,人人皆可为我师,处处皆可为课堂。在山水间,在清风里,生活犹如一幅画卷,缓缓展开它的精彩。  

以共享和交流作为主要特色,智慧百科多维度地引领学员以不同的视角去获取更丰富的人生经验,粹炼生活品质,以此实现MBA学员的知识交汇融合,共享成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