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三名MEM学生论文入选2017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会议论文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7-09-18

  

2017915-16日,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交流研讨会(东北地区)在东北财经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MEM)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来自清华大学、郑州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等十四所MEM研究生培养高校的近百名师生受邀参加会议。我校2013级MEM研究生王海龙、郭信喆、池海的学位论文入选进本届大会,并应邀分别做了论文汇报和专题交流。

 

 

 

 

 

此次会议是2017年度全国第二次工程管理专业论文学术研讨会,展示并研讨了入选自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院校的9篇优秀工程管理硕士论文,教指委专家就论文的研究内容、写作规范等予以肯定和点评。本次会议为探讨工程管理领域优秀人才的培养搭建了沟通平台,有助于推动工程管理专业学科发展与进步。

 

 

3790BE

 

工程管理硕士(Mast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简称MEM),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设立的一种专业学位,毕业后授予工程管理硕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大连理工大学作为全国MEM专业学位教育的发起单位之一,依托我校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国家重点一级学科的学科优势和系统工程研究所国家创新研究群体的师资力量,以电子政务模拟仿真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和教育部制造管理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为支撑平台,构建了以工业与系统工程为核心的工程管理培养体系,紧紧围绕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区位特点,采用“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和现场专题研究三结合”的培养模式,旨在培养能够独立担负工程管理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工程管理专门人才。

 

 

本届MEM教指委会议入选论文

序号

学号

学生

导师

论文题目

1

31311605

王海龙

朱方伟

索菲亚国际海外项目风险管理案例研究

2

31311589

郭信喆

王明征

D机场终端区空中交通流量管理方法研究

3

31311581

池  海

洪  勇

JDI化工装置项目设计变更风险管理案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