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签署校企战略合作意向书并举办智能工厂论坛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7-05-12

20175月10 日上午由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管委会、大连金普新区管委会承办的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连片区经济合作推介会圆满结束。大连市委常委、大连市常务副市长袁克力,大连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强等有关领导出席推介会。推介会上,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苏敬勤部长与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高德利总经理代表双方签订了《VWED-DUT智能工厂校企战略合作意向书》。

 

 

当天下午,双方在大连理工大学就此次合作项目开展了题为《智能工厂》的论坛和展示交流活动。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的王众托院士、苏敬勤部长、朱方伟书记及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高德利总经理、张兵副总经理等300余人出席了此次论坛。

 

 

论坛上,苏敬勤部长和高德利总经理首先分别致辞,展望了智能工厂发展的愿景和双方合作的美好前景。此后,王众托院士为与会人员做了一次意义深远的演讲,指出在智能工厂发展的道路上不应忽视人的主观能动性,需要各组成要素间的系统综合集成。之后,高德利总经理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介绍了大众一汽现有的和即将投入使用的人工智能等设备,如3D打印、Google眼镜、人机协同等先进技术。

之后的座谈环节,在大连电视台经济频道著名主持人朱丹的提问下,将此次论坛推向了高潮。

 

 

论坛结束后,师生们参观了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带来的各种新兴设备技术的展示,并与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显示出了浓厚的兴趣。

与会者纷纷表示:在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的大背景下,双方就智能工厂的合作项目不仅有助于提升科研水平和公司的智能化水平,而且对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