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走进华为——探索未知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7-03-20

 

2017年3月16日,大连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举办的“走进华为云——华为大连软件云创新中心”调研活动,MBA的各位同学争先恐后的积极报名参与此次活动。

华为大连软件云创新中心位于高新区IC大厦,于2016年3月正式启用,占地1000多平米,目前有开发测试人员近60人。本次MBA学生企业行活动带大家走进华为云,参观华为企业云展厅,近距离展示华为大连软件开发云以及华为企业云和大连本地企业成功实践的案例。

 

 

华为公司的市场总监黄林波先生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人,向大家介绍了华为公司的发展历程,从中我们得知华为的全球化资源配置和本地化经营运作,通过墙面展示板我们得知华为的收入和利润持续增长,销售收入超过50%来自于海外,目前已成为全球领先的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员工接近18万人、业务范围涉及全球170个国家与地区。

持续强力的投资研发与创新,近10年累计2400多亿元,占销售收入的10%以上,79000名约占45%的研发员工;使得华为拥有了自己的标准和专利。

 

 

黄总监特别向大家介绍了ICT解决方案和服务,对于华为云的定位、安全保障体系以及基于华为云的医疗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作了详尽的解释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现场的观摩学习,大家共同流露出对于华为公司的钦佩

 

 

参观完之后,针对大家的疑问,黄总监带领大家与公司的技术人员做了一个讲座,详细了介绍了华为云的运行方式以及对于软件开发企业的帮助。

此次华为之行,不仅使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更为中国企业的这种“我们没有任何稀缺的资源可以依赖,唯有艰苦奋斗才能赢得客户的尊重与信赖”的精神所振奋。

 

2016级MBA大连1班   何久宝

 

 

 

走进华为企业云

原来对于华为的印象主要是华为手机,而通过参观学习,了解到华为在信息分发和呈现、信息传达、信息存储的三方面都有不俗的研究与开发,华为手机只是信息发布和呈现的一小部分业务。

华为的全球化资源配置,本地化经营运作的政策让华为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化公司,是全球领先的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企业云在大连服务了众多品牌企业,在多领域有了很好的实践应用。其中软件开发云能够有效的对软件开发项目进行实时监控,项目的信息及时反馈,使项目管理者能够清晰敏捷地了解到项目情况,有效进行组织与协调,使项目的进度、质量、费用等方面得到有效控制,使管理变得轻松起来。这些都让我受益良多,对我项目管理的学习产生了不少启发。

 

2016级项目管理班 刘孟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