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感受跑步运动的魅力——拒绝“跑假步”之国际一级运动员经验分享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7-03-13

和煦的春分,波光粼粼的海面,不时翱翔的海鸥,3月11日下午,参加大工MBA开发区同学会主办的“国际一级运动员与你分享跑步经验”的同学,按时抵达了我们的分享会地点 -开发区华润海中国艺术馆。

 

 

跑步,是一项看起来谁都会跑起来谁都累的运动,简单却不易。吕宁作为本场活动的主讲人,在开场便提出要正视跑步与健康的关系,要以个人基本条件作为出发点,跑自己的步不要盲目跟风。

跑步前后拉伸很重要。人体肌肉具备收缩性和伸展性,通过不同肌肉间的相互协作,拉伸与收缩配合,我们才能有活动运动的能力,而好的肌肉应当是柔软而又充满弹性的,这样才能支持我们迎接各种挑战。肌肉同时具有记忆性,长期锻炼使肌肉收缩能力得到增强,但也会使肌肉长度缩短,伸展能力变弱,柔韧性下降,直接影响运动的舒展性与灵活性。拉伸的作用就是通过特定动作来改善肌肉僵硬和紧缩的状态,是运动安全性的保障。

跑步过程中重心要稳,不要刻意控制呼吸,量力而行。吕宁从专运动员角度出发,现场示范增强核心力量训练的相关动作,跑步时摆臂的的动作,以及部分错误动作的纠正,最大限度分享跑步与训练经验。而同学们仿佛在享受一场精神领域的饕餮盛宴,注意力舍不得离开半分钟。

 

42289

44010

1ACB3

 

最后的答疑环节,现场参会的同学更是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提出了很多困扰自己的疑问与吕宁交流,一部分因为课业没有到场的同学,传讯息发问,让我替她转达疑问。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运动的魅力,爱它的人更爱,不了解它的人也被它吸引。这次活动的参加者有离校8年的学姐,也有刚入学的新生,此情此景让我想起开发区同学会的宗旨,让MBA的热量不因为毕业而消退,我们的友情基于MBA同学会这个大家庭儿持续升华。

 

1B748

 

感谢华润地产对本次活动的场地支持和礼品支持!

 

大连理工大MBA同学会开发区分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