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连市外经贸局、大连理工大学、出口时代联手举办“中国(大连)跨境电商综试区高端人才培训班” ——开创东北地区政、校、企综试区高端人才联合培养新模式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6-12-19

 

     

   

为加快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推进中国(大连)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由大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主办、辽宁迈克集团出口时代和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联合承办的中国(大连)跨境电商综试区高端人才培训班于12月17日在大连理工大学六角楼正式开班,开创东北地区政、校、企综试区高端人才联合培养的新模式。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忠国,大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局长王丽英,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健,辽宁迈克集团电子商务总监、出口时代CEO徐延峰等相关单位领导、专家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大连市外经贸局局长王丽英主持。  

   

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忠国致辞

   

大连市外经贸局局长王丽英主持

   

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致辞

   

仪式上,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忠国,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分别发表致辞。王忠国副秘书长指出,跨境电子商务作为适应时代发展的新兴业态,已成为推动外贸稳增长、调结构的新增长点,受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随着大连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的不断推进和我市跨境电商的快速发展,人才短缺问题日益显现。此次“中国(大连)跨境电商综试区高端人才培训班”的举办,可谓深谋远虑,恰逢其时。它将秉承高端性、权威性、实用性原则,以政、校、企资源共享培训模式,积极探索多元化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体系,这将有助于缓解跨境电商人才短缺的问题,为加快推进综试区建设发挥重要作用。同时,王忠国副秘书长表示,大连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并领导部署培训班相关事宜。希望大连市外经贸局、出口时代、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精诚合作,为跨境电商人才的培养做出新贡献。市政府也将不断优化政策环境,统筹各类资源,对专业人才引进和培训给予大力支持,也借此机会邀请更多专家学者为大连综试区建设建言献策,通过共同努力,推动我市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创新发展。  

   

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部长宋金波

 

辽宁迈克集团电子商务总监、出口时代CEO徐延峰

   

大连易和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志学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健

   

谷歌中国代理商业务部负责人戴维

   

随后,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部长宋金波,辽宁迈克集团电子商务总监、出口时代CEO徐延峰分别发言。大连易和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志学、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健、谷歌中国代理商业务部负责人戴维分别就人才培养、互联网新型营销等问题进行了分享。  

此次培训班的学员主要来自跨境电商领域企事业单位和急需转型升级的传统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及其他高管人员。由国际著名互联网营销精英、跨境电商政策解析专家、国内高校资深教授组成专业师资团队,采取理论解读、案例分析、实地考察等模式,突出实战性、实操性,为参训人员带来全方位的更有针对性的跨境电商特色课程体验。作为此次培训特色之一,学员还可前往国内优秀互联网公司参观学习。培训班小班授课,每期30人。每月一期课程,周末授课2天,学制半年,共88学时。修完全部课程后,由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颁发《中国(大连)跨境电商综试区高端人才培训班》结业证书。  

   

“中国(大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校企合作人才培训基地”授牌

   

仪式期间,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忠国向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迈克集团出口时代分别颁发了“中国(大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校企合作人才培训基地”牌匾。  

未来,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将和出口时代紧密合作,贯彻落实国家双创战略部署,继续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建立跨境电商人才联合培养长效机制,不断强化与政府、高校在人才、市场资源方面的互通,为大连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打造“人才储备库”而不懈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