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VR装修——遇见未来的家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6-10-13

“我想亲自参与设计自己的房子,可是又怕效果不好怎么办?”

个性年代,不少人在为房子装修而伤脑筋,一方面想亲自参与设计,但是又对设计装修不太了解。担心按自己的想法装修后,发现一些地方设计尺寸不合理,装修效果不理想等问题,但那时木已成舟,为时已晚

试想一下,现在头戴一副VR眼镜,运用模拟仿真系统,就能在装修前身临其境的地感受到装修后的全景效果图,如果不满意,通过手持手柄还能对室内的家具、地砖、灯具等进行换装,是不是觉得很神奇呢?这在以前似乎离我们很遥远,现在就发生在眼前!

 

 

10月9日下午,大工MBA师生一行人来到方寸视界体验VR装修。走进公司,工作人员分别给我们介绍了公司情况,包括方寸视界的理念、VR装修系统、商业模式、未来发展与规划等。方寸视界旨在缔造家装V2R全产业链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包括:虚拟体验、自助VR家装设计、VR购买家具、线上找工、工程监理、评价系统,建立个人家庭管理系统等功能为一体的整体化装修解决方案。

 

D355

 

接着,双方进行了交流互动,大家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不断提问,也得到了专业耐心的解答。VR装修平台可以为客户量身定制未来家居场景,用户不仅可以亲身参与设计,而且平台效果图里的家电都是真实可以购买的,客户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品牌,自由搭配好之后,和装修设计一起在平台上下单。 因为是集中从厂家直接采购,省去了中间环节,所以为客户节省了成本。

 

C983

 

激动的时候来到了,我们戴上了VR眼镜,亲身体验VR装修。玩过VR游戏的朋友可以想象得到,戴上VR眼镜,就进入了一个真实的想象空间。不同于以往的游戏,这次我们进入的是一个真实的家装空间。根据个人需求和爱好,我们尝试着利用手中的手柄对房间家具等进行换装和搭配,切换到不同的视角去欣赏,仿佛自己真的置身于装修好的房间中。VR视界真实感很强,大家沉浸其中,体验亲自设计的乐趣,耳边不断响起笑声、惊呼声,时间过得很快,活动结束时大家仍意犹未尽

VR装修企业参访让我对VR装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一站式服务致力于互联网装修行业的标准化和透明化,不仅为客户节省了时间和成本,还满足了客户想亲身参与设计的个性化需求!时代在变革,技术在创新。VR装修,作为互联网环境下的智慧装修装饰系统,将会是一场颠覆传统装修的革命性变革,在现实与想象的空间转换中,让我们体验到科技的无限魅力!

 

 

 

2016级MBA脱产班    李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