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手调色彩 心调生活——【MBA智慧百科第26期】体验式油画赏析活动纪实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6-09-20

 

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大工不只有勤勉震撼的师资力量,还有陶冶情操的油画小课堂。

上午九点开始的油画体验式讲座,我早早来到了教室。原以为会是一片肃穆沉静,却发现老师们已经将画板和工具整齐摆放。

 

 

初秋清爽的风让色板上已经挤好的颜料纷纷跳跃了起来。浅绿,柠黄,赭红,湖蓝,整个教室就像童年里阳光下的泡泡水,让我这个大龄少女心动不已。

儿时学过十年画画,后因学习更加让我快乐而仅仅变成了一种爱好,如今有幸在大工MBA的课堂里能再次近距离的接触这些我所熟悉并挚爱的色彩,内心的兴奋早已展在了脸上。

 

 

听过老师简明扼要的介绍,欣赏了一些世界名画之后,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便迫不及待的拿起了画笔。多年未碰,生疏是有的,和多数同学们一样,我也是有一颗热爱艺术的心,却缺了些创造艺术的本领。年轻的小老师们帮助我们把控好每一种颜色的调和,拿捏每一个层次的渲染,一点一滴地教我们把满腔热血用画笔和颜料铺撒成最终一幅幅像模像样的油画。

 

 

大家也从最初的兴奋和迫不及待,到中期似乎觉得并不满意时的眉头紧锁,再到后来看着自己的作品逐渐成形而露出微笑,然后开始拍照留念,自嘲或者自赏,整个教室变成了欢声笑语的天堂。老师们也在大家欢快的气氛中依次帮作品们进行了微调,最后让每个人都抱着自己的大作心满意足地离开。

看着弄脏了的桌布围裙和双手,我忽然意识到,所谓的美好离我们的生活这么近,只要你像个孩子般虔诚,用心去感受,去调和苦乐,去拥抱希望,去爱每一个人,生活一定可以像颜料板一样,还你无限斑斓。诗和远方就这么来了,再无苟且。

 

 

 

王诗添 2016级MBA脱产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