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四届(2016)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东北晋级赛成功举办——大连理工大学夺冠 进军全国总决赛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6-07-18

 

7月16日, 第四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16)东北晋级赛在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举办,经过一天的角逐,大连理工大学MBA代表队夺冠,哈尔滨商业大学和东北大学MBA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大连理工大学刘艳萍副教授、哈尔滨商业大学易加斌副教授获得最佳教练员称号;东北大学王笛羽、哈尔滨工业大学徐骁获得最有价值队员奖项;内蒙古工业大学白斌、山东财经大学王勇获得最佳风采奖项。本届大赛主席华东师范大学金润圭教授和南开大学周建教授为获奖团队和个人单项奖的师生授予奖牌和荣誉证书。

 

E697

 

FB22

 

CEE2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直接领导下的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以及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被业界认为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分布面最广、竞赛制度最规范、水平最高的全国性专业化赛事,已成为全国MBA高校分享案例、汇聚智慧的顶尖平台,每年举办一次。

 

FDDE

 

本届大赛共72所MBA院校报名参赛,分6个赛区同期进行比赛。6月,千余支代表队角逐校园突围赛;7月,二百余支各院校代表队竞技区域晋级赛,争夺九月全国总决赛的16张入场劵。

 

E7C1

 

东北晋级赛共有来自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辽宁科技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山东财经大学7所高校的10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各院校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均派出了8-10人参赛团队来参加本届东北晋级赛,参赛队员都是经历了各院校近期举办的校园突围赛历练的优胜者

 

1A051

 

东北晋级赛案例《土巴兔,如何实现商业模式三级跳?》,选自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的百优案例库,讲述的是土巴兔创始人王国彬2008年创业,短短几年间,将土巴兔发展成为我国互联网家居装修平台的第一品牌,而到了2016年,他面对网络家居装修行业白热化的竞争,该如何做出公司发展方向的战略调整和商业模式变革?

 

16F05

 

各院校参赛代表队依据赛程,经过60小时的案例研讨与资料准备。当天的展示环节上,各代表队在案例分析的把握上精到、深入,数据资料详实,分析角度各具特色,决策方案更是观点鲜明,特别是台上和台下配合默契,展现出了各院校MBA师生的风采和实力。

 

1258B

 

大连理工大学已连续两次获得东北晋级赛冠军,并一次夺得全国总决赛冠军,展示了我校在MBA案例实战方面的雄厚实力。

 

138FA

 

 

【赛事背景】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由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大赛旨在推进和繁荣中国工商管理教育,检验案例教学成果,加强商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对社会经济热点案例的分析与讨论,高度模拟现实商战,提升MBA学员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大赛分为校园突围赛、分赛区晋级赛和全国总决赛三阶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