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从艺术蜡烛做起的文创大产业——企业行之大连达伦特(集团)公司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6-05-23

 

滴几滴精油,点上一个蜡烛,让一室的馨香带给你安静与闲适。相信很多人逛宜家,都会在各种各样的香熏蜡烛前流连过,但你知道吗,这里的蜡烛产品,都出自我们大连的企业——大连达伦特集团。

5月19日,迎着一路浓甜的槐花香,我们MBA师生一行来到大连达伦特企业参访学习。

 

1AE6F

 

刚进入位于普兰店市太平工业区的公司展厅,我们就被这里的温雅与罄香所吸引。造型各异、制作精致的艺术蜡烛,以暖色调为主的陈列设计,让人不由自主地沉静、放松起来,而阵阵甜美的馨香,也伴随着我们参观的始终。

在企业领导人的详细介绍下,大家渐渐对这个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到的物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没想到一个不起眼的家居小用品,背后竟然也是一个巨大的文化创意产业。

 

 

达伦特工艺品有限公司始创于1997年7月1日,当时是一个从事工艺蜡烛设计、制造、出口经营的小型作坊式企业,以几十万元的资本创建起了一个蜡烛手工艺作坊。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简陋得不能再简陋的作坊,多年来一直倾注全力为消费者创造出美仑美奂的艺术蜡烛、玻璃工艺品,而最终成为今天这样一个为全球业内所瞩目的国际企业集团。

 

 

现在,达伦特已发展为从事家居用品设计、研发、制造及文化产业创意的集团性公司,产品范围涵盖蜡烛、香薰、木艺、玻璃器皿、灯具、电子类产品。在中国大连、东盟泰国、欧盟波兰共拥有四个全资子公司制造企业,市场覆盖亚洲、欧洲、南北美洲、大洋洲市场,是全球同行业中唯一一家全球化制造企业。被商务部评为“重点扶持出口名牌企业”,是中国日化行业协会全国副理事长企业。

实地参观中,我们也对这个国际化的企业有了更多的认可。生产设备的现代化、员工管理的规范化、高品质的创意与设计等,无一不是它能够成功的必备条件。

 

 

作为文化创意类企业,达伦特非常重视技术研发与自主创新工作,建起了中国第一家高标准蜡烛检测分析中心、材料监测分析中心,并获得近百项国家专利,连续多年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坚持使用自主品牌销售、推广,先后在全球100多个国家与地区注册TALENT、Aroma Naturals、Home Lights 品牌。 

 

以一个小小的蜡烛为起点,发展成一个国际化的大企业,达伦特的发展之路、专精理念,使我们的这次企业行收获良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