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4级MBA案例分析实践课程大赛结果揭晓

发布者:事业发展部   时间:2014-07-22

 

2014719日,管经学部六角楼报告厅里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一场管理智慧的大比拼。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较量,最终由易学东老师指导的兰吉克斯梦之队险胜此局,问鼎冠军。

学员们在大连理工大学MBA案例分析实践课程大赛总决赛上各显身手——梦之队的“探究‘到喜啦’未来发展之路”、一起飞翔队的“如何走出‘红海’”、TOP队的“因为爱情在平台的平台下建立新的盈利模式”……衬衫T恤展现出彩风度、飒飒红妆尽显锦绣英姿,今天这里的主角是2014MBA学员。一个自信的微笑、一种眼神的交流、谈笑间少年意气风发,很难想像这是14MBA新生的首秀,而总决赛案例准备时间仅有2个半小时。

 

 

依据MBA案例分析实践课程的制度规范,赛程上,选手们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经历了专题讲座、课程指导、内部选拔、复赛选拔的重重考验,最终从3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赛制上,我们采用大、小PK环节的比拼,每支代表队依次进行团队陈述、参赛队伍提问、评委提问的考核, 在整个决赛现场的过程中各支队伍表现的都非常优秀,学员们思路清晰,反应敏捷,在限定的时间里展示出自己的立场与观点,MBA学生的才华和团队精神在这里淋漓尽致的凸显。

 

 

回顾此次大赛,酷热难耐的炎炎烈日阻挡不了大家学习的热情,从75日的赛前讲座开始,MBA的同学们放弃了连续二周的休息时间聚集到一起对案例分析实践课程进行讨论学习,在讨论中进行的“头脑风暴”,大大促进了学员们管理知识的获取,也让小伙伴们更加了解彼此,增强团队的核心凝聚力。相信通过此次的案例分析实践课程大赛新一级的MBA同学会更好更快的融入到今后的学习中,在人生道路上有着更多的收获。

 

2014MBA企业案例分析实践课程大赛获奖名单

成绩

队 名

任课教师

队员名单

一等奖

兰吉克斯梦之队

易学东

谭庆政、张梦、王希、解喜军、罗良峰、高海燕、宋鹏、常天寅

二等奖

TOP

丁永健

陈刚、李文涛、李光华、赵炎、迟妍妍、李迅、郑宇平、包玮玮

一起飞翔队

刘艳萍

李亲民、杨惠溪、刘永申、吴田佳、刘世双、梁沫、阎欣頔、白福艳

三等奖

风林火山队

叶娇

仉磊、高铁如、陈跃飞、徐衍璋、郭璐、武慧、何坤、杨睿

飞鹰队

苏振东

王连山、蔡睿宇、袁金玉、于歌、孙璐、王大公、赵辰、粱雪

森琳志光队

徐雨森

朱琳、李琳、邢冲、张磊、周洋、杨雪、张巾萌、孙德志

 

 

活动介绍:

    大连理工大学一直被誉为“中国管理案例教学法的先锋”,案例教学也成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未来学校将把案例教学向纵深推广,覆盖MBA教学的全过程,从而迅速有效的提升学员学习能力、实战能力。

     2013年开始,大连理工大学创新性地面向MBA新生启动案例分析实践课程大赛,该活动已被纳入教学计划中实践教学的必修环节,这在全国尚属首创。学员以团队方式参与案例分析专题活动,表现突出的将集体获得相应的荣誉和奖学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