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遇见最美的自己

发布者:事业发展部   时间:2014-07-22

 

2014719日下午530分,对于兰吉克斯梦之队来说是个值得永久记忆的时刻,当主持人宣布我们组获得第一名的时候,我们每个组员都激动地相互感激、相互拥抱,的确,阔别校园生活已久的我们面对着这种荣誉的时候谁又能平静。

 

 

回想二周前,大连理工大学14级新生案例分析大赛如期而至,面对着一张张新鲜的面孔, 和一份20多页的案例,或许一切都是那么陌生,但追逐梦想的我们很快被赛程的紧张感所凝聚。在初赛,我们聆听了老师的指导和分析之后马上进入了状态,但面对着不熟悉的行业,难免力不从心。队员们经过了反复地分工研讨,一周之后我们的PPT精美的呈现在了初赛的现场。在此次分析中我们结合企业内及联盟的情况,分析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论述了企业战略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并运用了相关的分析方法。虽然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并且也非常认真的对待这个比赛,但由于缺少科学的案例分析手段及战略问题的深度解析能力,初赛环节下来,虽然成功晋级,但是也暴露出众多的问题,可这是好事,这样我们才能认清自己,把握以后学习的方向。

 

 

紧接着迎来了复赛,这一次,易学东老师建议我们一是要有更清晰的逻辑框架,二是要有更科学的分析方法及科学理论,同时在场上也要有更自信的表现,围绕这几个原则,组员们又利用课余时间奋斗了一周,在赛前的前夜,甚至奋战到凌晨,我们不为结果,只为在奋斗的路上可以遇见最好的自己。在复赛的赛场上,明显感觉到了某些对手实力的强大,每组同学都运用了不同的分析方法,分别对案例中不同的问题进行了科学严谨而有效的分析,作为最后一个上台的队伍,可能我们的PPT不是最精美的,分析的不是最合理的,数据运用的也不是最准确的,但我们赢在了自信及综合能力,面对对手及老师犀利的问题,队员们从容应对,当然这种从容是建立在有备而来的自然流露,出色的现场表现能力毫无争议的把我们带到了决赛的现场。

 

 

    在接到决赛的案例时,同学们距离决赛的时间只有3个小时,查找资料、数据分析、撰写PPT,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最后,我们完成了一份让我们自己都难以置信的作品,在决赛中,每个环节中都充满了紧张、刺激、激情与活力,或许我们更幸运,或者我们真的是更强大,我们最终拿到了冠军,不过到这个时刻名次已经不能代表全部了,我们祝贺每一位现场的同学,因为每个到这里的人都已经是胜者。短短的半个月,我们已收获太多。

奋斗在自己梦想路上的人,一定会遇见最美的自己。爱生活,爱大工,愿与有梦的人共勉。

 

 

第五大组兰吉克斯梦之队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