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色彩心理学的奥妙

发布者:事业发展部   时间:2014-09-01

                          

QQ截图20140901161120.jpg

雨后的彩虹五颜六色的,赤橙黄绿蓝靛紫,我们每次看到后都特别的兴奋,这就是色彩的魅力!今天听了国际资质形象礼仪顾问古佳雳老师的讲座让我知晓了色彩心理学,原来色彩也有那么的奥妙、神奇的地方,让我了解了关于色彩方面的知识。

QQ截图20140901161604.jpg

生活中处处体会的到奇妙的色彩心理学。为什么我们在夏天喜欢穿白色的衣服?为什么快餐店里的颜色是红色的?这些都可以用色彩心理学来解释的。颜色能影响我们的情绪,快餐店给我们的印象一般是效率很高,顾客吃完就走,不会停留很长时间。其实这是因为很多快餐店的装潢以橘黄色或红色为主,这两种颜色虽然有使人心情愉悦、兴奋以及增进食欲的作用,但也会使人感觉时间漫长,如果在这样的环境中等人,会越来越烦躁。比较适合约会的场所应该是那些色调偏冷的咖啡馆,并且,咖啡的香味也有使人放松的效果。 

   生活中的衣食住行都与色彩心理学有着关联,色彩具有不可思议的神奇魔力。例如,色彩可以使人的时间感发生混淆,人看着红色,会感觉时间比实际时间长,而看着蓝色则感觉时间比实际时间短。色彩也是很奇妙的,搭配服装时,采用冷色系中明度低、彩度低的颜色,特别是下半身穿收缩色时,可以收到立竿见影的瘦身效果;食物的色泽也是有讲究的,色香味俱全的佳肴,色就排在第一位,红色、橙色和黄色等颜色的食材让人看了就可以胃口大开,水果的红色和橙色、蔬菜的绿色、红烧肉的红色、生鱼片的白色和配以芥末的黄色、牛肉盖浇饭的黄白搭配等等都让人看了就有垂涎欲滴的感觉,食欲大振,总之,鲜艳的色彩都有增进食欲的效果;而在住的方面,我们喜欢住在淡蓝色或白色的房子里,这样给人一种平静的感觉,心里很安静。如果你的房间不够宽敞的话,可以利用前进色或后退色可以使房间看起来更加宽敞。我们掌握的色彩心理学,可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完美。

QQ截图20140901161502.jpg

    色彩也可以与技术革命比肩,现如今蓝色就可以给人以极强的现代感,20世纪50年代美国IT业巨头——IBM公司掀起了一场以整合公司形象为宗旨的头脑风暴,被行业界誉为“蓝色革命”。以后便形成了以“蓝色”代表“高科技、高智慧”行业领域的习惯,现在越来越多的高科技的展示会就偏向使用蓝色做背景。

我们认识并了解了色彩的作用和魅力所在,受益匪浅。以后定当学以致用,让色彩魅力为事业生活助力添彩。

 

 

2014MBA  张金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