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春歌会报道】 青春不打Young 同唱连理歌

发布者:MBA学生事务办公室   时间:2023-05-08


总有一句歌词,诉说着你的青春;

总有一段旋律,能容纳你的故事;

一起在微风里,在晚霞中,

在韶华的流光里,与同学相逢。

2023年5月,青春不打Young·同唱连理歌主题青春歌会在学院的精心组织下顺利举办。专业学位学子齐聚学院广场,共同唱响了属于青春的赞歌。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叶鑫,党委书记孙玉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晶华,副院长丁永健,副院长滕人轶,班主任吴灏文、周英男,教师代表董维刚、叶娇等,以及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的全体老师们共同参加了歌会。

叶鑫首先代表学院表达了对与会嘉宾及全体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殷切期许和美好祝愿,他讲到:专业学位学生是学院最优秀的学生群体之一,大家选择在工作多年以后再重新回到学校学习,这一刻就成为大家追逐梦想的新起点。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守护好自己的激情和理想,能够继续保持青春的心态,不断挑战自我,不断拓展自己的视野和思路,迎接未来的挑战。最后,他祝愿大家都能在青春的道路上一路前行,勇攀高峰,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随着开场舞《一起向未来》的欢腾舞步,歌会正式拉开序幕。歌会由四个篇章组成,灵感来源于校车,四个篇章依次为:在水一方——体育场——教学楼——经管学院。寓意一位位从远方来的伙伴,跨越千山万水,在繁花簇拥中相逢于经管学院。

起——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随着2022级MBA2班马玲同学一曲《春天的芭蕾》,歌会正式拉开帷幕。马玲同学歌声婉转悠扬,如珠似玉,惊艳了在场的所有人。大弦嘈嘈、小弦切切。紧随其后22级MEM2班顾天同学的《翅膀》、22级MBA4班的李德昊同学的《约定》、22级MBA12班同学的音乐剧《青春就这YOUNG》相继登场。演出者们歌声嘹亮,音乐倾泻化作力量直击在场观众的心房,热闹的氛围持续发酵。

承——绿草茵茵,体育场上

音浪一波盖过一波,2021级MBA1班的大熊猫乐队将歌会氛围带向新的高潮。无论是架子鼓的雷霆万钧还是吉他、贝斯的解弦更张都被乐队小伙伴们熟练驾驭。他们的演出燃爆全场,引得在场观众全部紧随音乐律动。紧接着2022级MBA10班谭尹凡等同学的《朋友》、2022级MEM2班刘东东的《单车》、2022级MEM3班杨卓的《爱我别走》都激起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音乐架起了一道道桥梁,将在场每个人相连,成为了情感沟通的媒介。随着秋裤BOYS的一曲《直到世界尽头》,青春与热血的张力一泻千里,体育场篇章迎来了完美的收场。

转——教学楼内,情韵悠长

青春总是如诗似画的,带着朦胧与憧憬。2021级MBA3班李响同学的《有谱》将大家带回了那个迷茫困惑却又充满期望的青春时代。无论是歌声还是表演,李响同学用近乎完美的动作与声音让我们追忆过去的种种喜怒哀乐。随后2022级MBA8班单天恒等同学的《同桌的你》引起了全场的合唱;2021级MBA7班的舒畅同学一曲《爱笑的眼睛》又让每个人都心驰神往。随着22级MBA1班杨尚博同学《知足》的前奏响起,观众们的心情逐渐平静,伴随着歌声任思绪在这个美妙的春夜流浪。

合——览尽英才,看我经管

  在花裤衩乐队《光辉岁月》的激荡中,歌会的最终篇徐徐展开。2022级EMBA1班的毋仙平、郑逢超、陈程、马静同学带着拳拳之心,用美妙的声音鼓励每一个人《阳光总在风雨后》。2022级MBA9班阮仁娟等同学用一首《挥着翅膀的女孩》激烈每个人勇敢向前,不负韶华,不负光阴。2022级MBA7班全体同学更是用他们的赤诚之心登台合唱一曲《骄傲的少年》,昂扬斗志,砥砺前行。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的老师们压轴登场,一首《相亲相爱》与全场观众热情互动,一时间灯光闪烁,人群沸腾,歌会氛围达到顶峰,师生情谊浓浓。在阵阵欢歌笑语中,大工MBA之YOUNG青春歌会圆满落幕。

凭得青春力气,少年浑身是胆。何须问路蓬山,自当劈石断流!感激此生与大工MBA相遇,与每一位老师、同学相遇!青春不打YOUNG,同唱连理歌!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场欢聚,与君再见!

   

来源:MBA学生事务办公室

撰稿:MBA联合会文化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