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实践课】大连理工大学第九届MBA企业诊断咨询实践课程暨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MBA学生事务办公室   时间:2023-03-17

3月12日晚五点,经过近8个小时的鏖战,大连理工大学第九届MBA企业诊断咨询实践课程暨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本次课程共有557名学生参加,分为48个调研小组,16位指导教师参与其中。课程涵盖专题讲座、导师指导、小组研讨以及企业调研等学习环节。在3月5日的内部选拔赛中,有16支优胜队伍闯入总决赛,凭借赛场上精彩的表现,最终8支队伍脱颖而出,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2名。

六名评委老师受邀出席本次总决赛

受邀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

 


大赛采用多轮PK赛制,分为参赛队陈述、互相提问与评委提问等环节。决赛现场,各参赛队通过前期深入调研企业,运用扎实的理论功底,对企业进行诊断和分析,整体显示出对所调研领域与企业的建设性思考和建议。同学们对所学的方法与工具的合理应用、兼顾全局的战略规划和出色的临场发挥都赢得了评委们的好评。


赛后,各位评委老师对今天的整体比赛进行了点评,提出了企业诊断应灵活使用各种分析管理工具,方案的制定也需要因地制宜等宝贵意见,同时对各参赛队伍深入企业的工作调研以及扎实的理论功底表达了充分的肯定。

MBA企业诊断咨询实践课程旨在提升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掌握管理分析的工具和方法,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同时切实解决调研企业所面临的管理和发展问题、为企业竞争与可持续发展提供操作性强的诊断咨询方案,实现了从理论到实践,从学生、学校到社会、企业的穿透式教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