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讲座报道】 领越领导力——领导力提升之旅

发布者:MBA学生事务办公室   时间:2023-03-08

2023年3月5日,大工MBA联合会职业发展部成功举办了以《领越领导力》为主题的线上专题讲座。即使是周末的夜晚,同学们的学习依然热情高涨,三百人的线上会议室座无虚席。

领导力是领导才需要掌握的技能吗?普通人是否需要学习领导力?管理和领导又有什么区别?带着一系列的疑问我们跟随主讲嘉宾沈红伟老师进入了一场提升领导力之旅。

100分钟的旅程虽然短暂,却让大家对领导力有了全新的认识。沈老师带领大家透过三个问题去理解领导力的内涵,探讨领导力究竟如何修炼,以及如何避开领导力提升的误区。最后,老师通过一个案例,总结了以下五个卓越领导者的共同行为:

·以身作则

·共启愿景

·挑战现状

·使众人行

·激励人心

本期讲座让大家深刻认识到领导力不是权力,而是责任;领导力也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每个人的事。在同学们与主讲嘉宾的互动问答环节中,沈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同时也有同学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领导力这一课题分享了自身感悟。

最后,大家对沈老师倾情讲授纷纷表示感谢,由于讲座时间有限,对这一课题感兴趣的同学表示期待有机会可以与沈老师进行线下交流。

通过本期讲座,同学们深受启发,也提升了大家对领导力的进一步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领导力研究的兴趣,把领导力的学习深入实践,让每个人都可以在职场上持续发光发热,创造属于自己的职场发展之路。


讲师介绍:沈红伟

 ·中保协远程教育专家团预备专家;

·东北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特邀讲师;

·《中国培训》杂志“我当好培经”全国总决赛评委;

·2021年中国企业培训与发展年会领导力专场主讲嘉宾;

·《三极表达力》一书作者;

·某合资企业渠道训练职能副总。


                                                                                                     

文/MBA联合会职业发展部  2022级MBA4班  韦 庆

宣传策划/MBA联合会职业发展部 2022级MEM1班 马振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