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产教融合】税务筹划为企业稳健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者:MBA项目部   时间:2023-02-17

——2022级MBA9班“企业税务筹划”产教融合实践活动纪实


为期两天半的企业税务筹划产教融合实践活动很快就结束了,虽然周期很短,但这次实践让我们对企业税务筹划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在市场经济快速发展的当下,如何开展税务筹划工作,对于保证企业稳健、可持续发展极为重要,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企业的经营决策和管理能力。合理的避税、合理的工资规划,可以帮助企业减少不必要的开支。


经济仍处于低迷状态的后疫情时期,社会要发展,公司要活着,要求企业考虑如何在增大现金流、改善生存环境、更新设备、提高效率的同时不增大开支。合理的税务筹划就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能够帮助我们及时发现企业经营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当中的问题。


这次的产教融合有幸走进国泰君安证券苏州分公司。金融精英们的精彩分享,让同学们受益良多。以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使命,践行“金融报国”理念,让我们感受到他们的专业,也体会到了他们的艰辛。“诚信、责任、亲和、专业、创新”的工作作风也奠定了他们在行业内的地位。



税务行业专家丁璐文老师的分享让我们非常感动老师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为我们分享了一下午实战型干货。尤其是特殊性税务处理、风险应对板块,为了便于我们理解政策性的内容,老师以五个案例进行了专业、形象的阐述,让我们对于企业税务板块有了深入的了解。



实践过程中,周颖教授也为我们进行了税务筹划方面的知识点分享。周教授严谨又不失风趣的分享让我们对税务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合法的税收筹划不断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完善企业的发展目标、实现企业利益的最大化、保障企业的财务活动能够健康开展,让企业有能力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变局,将是我们持续学习的目标和动力。


2022MBA9班王家兵撰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