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活动报道】商科好故事演讲分享第一季

发布者:MBA学生事务办公室   时间:2022-12-30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科好故事》第一季,于12月18日22:00圆满落幕。作为国演赛组委会发起的《国演星故事》公益计划联合单位-大连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全国商赛部,成功组织本次精彩活动,吸引了共计194名(E)MBA同学在线参与。

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大连理工大学2022级MBA赵继光和2021级MBA付琦瑶分享他们的好故事。

此外,我们还邀请到重磅嘉宾,国演赛的执行主席, MBAtalks发起人钱多多老师作为首期顾问嘉宾。钱多多老师分别针对两位MBAer的演讲进行了异常精彩的点评,深入浅出,直击核心问题并给与改进指导。与此同时,钱多多老师分享了他20年的演讲核心理念——IDEA模型,讲述如何做一场完美演讲,重新定义了我们对于演讲的认知。


讲述你的故事

让我们再回顾一下两位MBAer的精彩好故事吧!

赵继光(2022级MBA)

作为放牛娃的赵继光,讲诉了自己从农村到城市,一路成长至今,坚持学习外语,坚持自己做的每一件事,如何从坚持中得到自己的第一笔大单。

“路随远,行则降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请相信坚持的力量。


付琦瑶(2021级MBA)

和差不多人生说NO的付琦瑶,用行动告诉大家,“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先后成为MBA联合会职业发展部主席,辽宁培训联合会大连区组织委员,含章头马演讲俱乐部成员,多元化集团公司总裁办副主任,党总支书记、HR团队负责人等身份。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请你务必尽兴。”


顾问嘉宾精彩点评及分享

钱多多老师针对每位分享者的演讲进行了剖析,展示演讲的核心要点,给与分享者充分的指导的同时,给线上其他同学上了一堂精彩的实际案例课。

将整晚演讲推入高潮的是钱多多老师分享他具有国家版权的演讲沟通IDEA模型,在同学中得到热烈的反响,很多同学表示收获满满,会将此模型运用到自己的演讲实践中。


本次活动吸引194名同学在线参与,线上互动热烈。大家热烈期待第二季活动的到来。


《商科好故事》这一活动,也作为天南海北大工人活动的系列之一,其宗旨是为了以演讲的形式,讲述自己的故事,给同学们在课堂外搭建沟通和展示的舞台,发现与展示大工院校优秀(E)MBA人故事,同时也借此活动向友校发出诚挚的邀请,链接其他MBA学校优秀校友,加深全国(E)MBA之间的交流与沟通。


1.我们的活动流程是3852模式,每季邀请3名(E)MBA同学进行演讲分享

2.演讲时间8分钟,主题为《讲述你的故事》

3.互动提问5分钟,听众与演讲者深度交流

4.专业点评2分钟,邀请专家给予提升建议


一个故事,一段经历,一句话,你的分享也许就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坚定力量,也许不经意之间解开我们心中的困惑。让我们相逢在大工的《商科好故事》,一同寻找演讲的同频共振者。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撰稿人:大工MBA联合会商赛部 宋嘉成,慕佳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