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产教融合】数据驱动未来:大连理工大学MEM2班走进大数据名企

发布者:MBA项目办公室   时间:2022-12-03


      

       1113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2022MEM2班全体学生在李先能教授的带领下走进天聚地合(苏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聚合数据),零距离接触大数据行业独角兽,学习分析实践案例,收获了大量的行业实践应用经验。



  实践伊始,聚合数据副总裁韩剑锋带领我们参观了企业展厅,介绍了公司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和主营业务等。聚合数据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基于API技术的综合性数据处理服务商,主营业务包括标准化API技术服务与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等,经过十余年在大数据行业的深耕细作,目前已成为国内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全国领先的数据流通服务商。韩总同时展示了公司的API、人工智能、机器学习、隐私计算等技术的应用场景和规模。聚合数据服务的客户基本覆盖国内所有主流互联网应用平台,包括淘宝、京东、微信、百度、美团、拼多多、中国银联及中国移动等,并获得了中国硬独角兽TOP100、中国大数据创新企业TOP100、“专精特新”专精、中国大数据应用最佳实践案例及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等一大批荣誉资质。



  随后,聚合数据副总裁韩剑锋以“企业微数字化的实现路径”为主题,以企业数字化发展的角度向我们详细讲解和分享了什么是企业微数字化、实现路径、应用场景以及典型案例。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结合实际工作经验积极提出问题,韩剑锋总裁均耐心细致地予以解答。


  

  最后,李先能教授代表学校和同学们感谢聚合数据的热情接待、精心安排和韩剑锋总裁的悉心讲解。数据驱动未来,通过此次实践,同学们深入了解大数据的社会需求、应用领域和先进管理理念,并进一步激发对大数据专业的兴趣,大家均表示不虚此行、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撰稿 | 2022MEM2班 李佳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