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备考心路 > 正文

一心向路,陌上花开

发布者:   时间:2019-06-26

 

最初因为身边朋友们的积极影响而决定考研。选择报考大工,是听朋友介绍了大工的案例分析课程。因为目标明确,所以提面阶段,没有犹疑,只参加了大工的夏令营计划。我在一家日企里面做职业经理人,制造业下行的这两年,我需要为日常的实践找到理论依据并要找到实现效益最大化的方法,而大工的课程很有针对性。报考后的日程很紧,工作和家庭,时间被日程碎片化了。但是,只要决定了一件事,不管如何,就要全力以赴。

 

第一点:先自我积极暗示,做好心理建设,做详实的学习计划。

没有慧根,一定要会跟。我报了一个线下班,分别加了老师们微信,按照老师们给我的建议,做了我的【考研荷花定律计划】。做计划是缓解忧虑的最好方式。为什么我将自己的计划取这个名字呢?我是湖北人,家乡到夏天是一望无际的荷花,黄的,粉的,白的,那些出水芙蓉是童年时代最美好的回忆:荷花一天开一朵,第二天开两朵,第三天开四朵,第二十九天开满半个池塘,但是第三十天呢,会开满整个池塘。时间很少,已经离开校园多年,不可能一蹴而就,在有限的四个月内,除了周末,平日里可以学习的时间在晚上10点到12点半这两个半小时,我需要学习效率最大化,这个计划是自我暗示,暗示自己不要慌张,要相信梅花香自苦寒来。

 

第二点:PDCA,且言既出行必果。

所有课程跟上老师步伐,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将自己的知识掌握情况及时反馈给老师,适时调整学习计划。学习上不要妄想捷径和运气。

 

第三点:吸引力法则,与积极的人同情共处。

  1. 考研是自主自发行为,选择名师教诲,消除惰性的方法是靠近积极的人,受其影响而事半功倍。因为住的远,所以每逢周末,会赶早上第一班地铁,在八点半前赶到教室,风雨无阻,力争坐在前排聆听教导,对于我这种外在驱动型考生,离组织核心近一点,其他同学的学习热情和紧张气氛是会感染到我自己的。

    2)学习小组的人员相互监督。

写作和外语我不担心,数学和逻辑是我的弱项。所以将自己的计划分享给了数学和逻辑很优秀的,并且执行力很强的考友,彼此之间相互监督完成情况。缘生则聚,找到考研路上同行之人协力共勉。

 

人生一切,只有尽人事才不悔。在有限时间内,只做增值的事,少给自己的失败找借口!要明白光靠智商高和情商高是难以成功的;社会资源形形色色,人生海海,唯有努力付出,踏实践行才是王道。

一心向路,方得陌上花开!期待入学大工后的精神洗礼和思维蜕变。

仅以此文与君共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