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备考心路 > 正文

走好脚下的每一段路

发布者:   时间:2019-06-18


时光飞逝,白驹过隙,转眼之前,离开母校大工已经整整十年了。十年里,我几乎每年都会回到大工的校园,或拜访师长,或探访好友,或同学聚会,或者仅仅是带着家人来趟短游。每一次回来,每一次走在那些曾经熟悉的道路,每一次看到那些热情洋溢的面孔,都会很自然地勾起许多回忆,都会不自主地生出许多感慨。回忆里有欢乐也有悲伤,感慨里有喜悦也有忧愁……离开大工十年,一路走来,有时顺风顺水,有时磕磕绊绊,有时踌躇满志,有时惶恐不安,但在大工我曾聆听到受益终生的一句话——“无论你心里的目标在哪里,都要坚定地走好脚下的每一段路。”——它始终指引着我,提醒着我努力走好脚下的每一段路。

当初硕士毕业选择参加工作而不是在学业上继续深耕,于我总有一丝遗憾,但我选择走好工作这条路;工作五年,放弃在众人看来安稳的工作,决心换个环境突破自我,我选择走好这段全新而可能更艰难的路;工作十年,感谢领导的信任,让我承担了越来越多的管理责任,我深感自己管理知识和经验的不足,这促使我思考我该如何走好当前脚下的这段路……“去吧,读个MBA,系统的学习管理,充实、完善你自己。”这个想法一直在我脑海里萦绕,但我始终不能坚定,于是一等再等,一拖再拖。非常幸运,我身边许多人有过读MBA的经历,我的哥哥、我的几位同事、我的一些好友,他们给了我很多建议。最终,我决定——不管我心里的目标在哪里,我选择走好现在脚下的这段路——去吧,读个MBA!我相信这会让我把现在的工作做得更好。

网上报名完成之后,我终于坚定了想法,开始全力以赴,准备即将到来的考试。不足两个月的备考,时间紧迫,而工作上也一点也不能放松,可以说是十分紧张,丝毫不敢松懈。于是,每天在工作时间,我竭尽全力把工作都做好;每天晚上,我抽出两个小时准备MBA考试。非常感谢朋友们给我在备考上提供的建议,实在是弥足珍贵,让我少走了许多弯路——选对了教材,做好了计划,如何备考综合考试,如何备考英语考试,如何提高写作得分,如何准备面试等等等等。这让我始终在正确的道路上全力以赴,最后也的确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感谢朋友的帮助,更感谢家人的支持,最终,我幸运地考取了母校的MBA

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MBA的学业将会占去我许多的时间,也需要我付出足够的努力,无论结果如何,我选择坦然面对。也许理想、梦想这些词汇离我们越来越远,也许我们已面对现实不再坚信人定胜天,但无论如何,我们还应当保留一些愿景,还应当持有一些信念——“无论你心里的目标在哪里,都要坚定地走好脚下的每一段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