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备考心路 > 正文

做一条有梦想的咸鱼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8-07-17

有句经典的台词,经常被用来当作鼓励失意人的鸡汤,“人还是要有梦想的,不然和咸鱼有什么差别”,然而我今天想说的是,咸鱼也是要有梦想的,万一哪天实现了呢?

MBA,这三个字母对于儿时的我来说简直就像是高高在上的发光体,洋气,高端,自带光环。然而在过去的这些年,我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接近甚至成为其中的一员。

让我动了想考MBA的念头的原因其实很简单,甚至有些突然和草率,不过就是某一天吃早饭的时候和同事尬聊,聊到之前她读MBA的经历时同事突然说“哎?昨天我好像在群里看见今年的也开始报名了,要不你试试呗”,然后就被推着报了名,走上了备考之路。

其实当时也纠结过是否要备考明年的研究生,毕竟离今年的考试只有短短两个月的时间了,而我之前对考研完全没有任何的研究和准备,感觉身边的同学和同事在考研路上走的都很是艰辛,在这里还是要感谢一下那位同事小姐姐,她跟我说我们要考的这种专业类研究生和学术类的不同,在题目难度上并没有我印象里的那么高,况且英语本来就是我的专业,逻辑在我备考公务员的时候又一直有遇到,这样算来难点就只有数学而已,看看书做做题捡起来就一定没问题。

就这样,我在对自身优势和不足进行了剖析之后,结合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了自己看书做题备考,没有参加辅导班,也没有加什么学习群。这里想给想要备考的同学一个中肯的建议,如果你想要备考MBA,其实网上前辈们的经验只能给你做个参考,还是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比如你知道自己学习主动性不强,基础薄弱,平时工作强度又大,闲散时间少,那还是建议你去报个专业辅导班的,毕竟人家的专业和经验可以帮助你在短暂的时间内集中力量,抓住重点,实现质的提升;就我自己来说,我之前一直在参加各种事业单位和公务员的考试,逻辑和写作对我来说并不陌生,英语又是我的老本行,加上我平时工作较为清闲,可以在单位看书做题,自身性格又不是很喜欢和很多人一起学习(比如之前国考报的面试班,一群陌生人在一起互相考试,唇枪舌剑,你来我往,一直觉得略尴尬,还是觉得自己看书备考更放得开,效率会高些),所以我选择了自己灵活备考。

在学校的选择上,作为一名东财毕业生,放弃了母校情怀选择了大工,主要还是为大工浓郁的学术氛围与深厚的专业底蕴所折服,被录取后,又听闻大工经管系喜获新荣誉,再上一层楼,更觉得自己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

在教材的选择上,我买的是紫色封皮、机工出版社出版的,感觉数学讲的很细,从理论到公式再到习题,跟着看很容易就能唤起上学时的回忆;逻辑我个人不是很建议看前面的理论,明明很简单的事情反倒复杂化了,不如直接做做题感受一下;写作的话,无论是英语作文,还是中文作文,都是有固定框架的,特别是英语作文,建议可以在考前背几句“金句”,绝对用得上。

后来和其他MBA同学交流的时候,发现人家还有专为MBA考试设计的app,还可以在网上找教学视频,既灵活又方便,通俗易懂,也是觉得自己跟大神们比起来实在是太不走心了。

虽然杂七杂八写了这么多,但感觉自己能分享的经验实在是寥寥无几,因为我的这场战役也真的是临时起意,不敢以“过来人”自居,只希望能通过这些文字为隔岸观望的你加油打气,不逼自己一把,怎么知道自己行不行呢?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今天迈出这一步的自己。加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