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备考心路 > 正文

你依然是我最初的梦想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8-07-06

 

 

当我收到大工录取通知书即将在六月底发放的短信时,内心百感交集。大连理工大学作为大连地区唯一的985高校,一直是我从小到大的梦想。时隔多年,我终于有机会去弥补当初高考失利的遗憾了。

以下是我的备考经验心得,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一、自律

重点来了,我认为考研最重要的是自律,考研是与寂寞和枯燥的斗争,既然选择了这条路,那请无论如何要坚持走下去。这样结果多半不会很坏。

二、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

管理类联考包括两科:管理类综合和外语,管理类综合又分为数学、逻辑、写作三部分。

平时复习的时候应该多针对自己的弱项加强训练,外语不好的同学,平日里一定要坚持单词的背诵,多利用碎片时间进行记忆。在基本掌握单词的前提下开始尝试做历年真题的阅读,并坚持翻译阅读文章大意。

数学学科可能让大家比较苦恼,其实大多是高中数学知识,需要多做真题来提高熟练度,多去体会题目的考法,逻辑部分建议大家买一本讲解详细的书来进行系统的学习。语文写作要多看范文,学习其中的窍门和写法,避免跑题。

切记:管理类综合科目的难点是考试时间不够用,平时大家一定要自己按照考试时间要求做题,避免正式考试慌张。

三、大工夏令营(提前面试)一定要参加

每一年大工都会组织2-3次夏令营面试,面试由个人面试和小组面试两部分组成。

个人面试包括中/英文自我介绍以及考官即兴提问,小组面试是无领导小组讨论案例分析。参加夏令营的重要性是巨大的,过了夏令营面试的同学在联考的时候只要过国家线就可以直接参与政治考试到录取环节。因此,有机会的考生一定要参加这个夏令营,一来如果通过则可以降低联考录取分数的门槛;二来即便是没过,复试的流程和夏令营提前面试差不多,因此也能增加经验,提高复试成功率。

此刻我真的有太多的话想跟屏幕另一端的你说,但我知道你们时间很有限,纵有千言万语,在此我只说一些我认为很重要的事情就好。

我知道可能在我们这个年纪选择读研,除了需要一定的勇气,还要面对很多的质疑和猜测,我不知道别人怎么评价我的选择,我只是希望自己眼界更开阔,在经过不懈努力后,能够看到更大的世界,与自己内心认为的优秀距离更近一点。仅此而已。

备考之路漫漫,你们也许会在题海中迷失自己,但请相信,在你绞尽脑汁的解决一道难题时的那种感觉,是久违了的快乐。

在备考过程中,我听了太多类似“提高一分,超过千人”的励志口号,但这一次,我只想超过我自己。

你呢?

我在大工等你。

 

 

                                                           2018MBA 宋庭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