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备考心路 > 正文

重拾梦想 扬帆起航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8-06-15

 

 

海浪、沙滩、快艇,一直是作为一个生在草原边上的我所向往的生活,而大连理工大学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坐落在海滨城市大连的国内一流高等学府。在2009年的夏天,数学的失常发挥让我以20分的分差与梦想中的学校失之交臂,这一是我人生中的一大遗憾。2017年,一则研究生招生改革的新闻让我重新燃起曾经的斗志与梦想,我决定重新拿起课本,准备备考大连理工大学工程管理硕士。

备考的过程是艰辛的。在工作的三年里,没有坚持看书的我内心十分焦虑,深知现在的我和刚毕业时的我相差甚远,根本无法顺利通过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笔试初试。为了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利用上下班时间,在公交、地铁上反复背诵;为了学习工程管理硕士的专业课,我咨询了许多学长、学姐,跟大家学习了许多有效的学习方式和学习技巧。下班回家的第一时间就是打开资料,不放过里面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放弃了平时与同事、朋友出去放松休息的时间,做到每一份复习资料都至少从头到尾学习两遍。备考的过程又是幸福的。从工作到现在,从未有过如此充实的生活,又找到了年轻时热爱生活、激情备考的自己。

备考的时间转瞬即逝,而等待初试成绩的时间却是漫长而又煎熬,不希望与自己梦想中的学府再次擦肩而过,更不希望自己备考的5个月努力付出付之东流。也许是命运的眷顾,也许是幸运之神的降临,居然已第二名的好成绩通过了初试。那一宿,我彻夜未眠。

虽然初试成绩排名靠前,但我依然不敢有一丝懈怠,第二天就开始紧锣密鼓的准备面试。拿出自己大学时候学习的课本,开始筹备面试。面对知识点多、范围广的难题,我充分利用所有的业余时间,抓重点、扫盲区,连吃饭的时间都不放过,做到学习的最高效率。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顺利通过了大连理工的面试,在拟录取的名单里找到了自己的名字。“王铁剑”三个字在密密麻麻的名单里显得格外突出而又亮眼。

从酷暑到严寒,从盛夏到初冬,几个月的坚守终于换得云开月明,大工我来啦,愿同你一起成长。

 

 

2018MEM 王铁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