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备考心路 > 正文

人生总要有突破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7-04-19

 

在奥运会上,运动员一次又一次地打破世界纪录,这是突破;在太空中,人类探索的脚步一步又一步地迈向月球、火星,迈出太阳系,这也是突破;在人生中,同样要有突破,攻读大连理工大学MBA就是我的一次突破。

回顾这大半年的备考历程,所经历的一幕幕仍在眼前。从最开始决定要考MBA,一直到笔试、复试,其中的艰辛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在大学毕业后,我便进入了工作岗位,过着“家——单位”两点一线的生活,这样的生活自己总觉得缺少了一些激情,缺少了一些沉淀。所以我决定去考大连理工大学MBA,找回学生时代的激情,积累管理知识的沉淀,也是对自己人生的一次突破。

在备考的几个月中,时间并不算充裕,白天要在单位工作,只有晚上、周末的时间可以学习,这就要求我们的学习效率要高,学习方法要对。英语是我的弱项,所以我在决定考研时就立即开始复习英语,主要是通过手机APP背单词和做历年考研真题。“得阅读者得天下”,我重点对真题中的每篇阅读仔细研究,工作之后已有三年多未接触英语,需要较长的阅读时间来找回语感。现在的信息、技术这么发达,通过手机APP、看美剧、读英文原版书等都可以达到提升英语水平的目的。数学在前期主要是掌握考点、做做真题,达到看到题就能反应出这道题要考哪个考点的程度,后期将做过的错题总结归纳。逻辑重点是对思维的训练,要建立一整套逻辑思维体系。写作更多的是靠长时间的累积才能有考场上的下笔从容

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在备考过程中也很重要,我在备考的这段时间依然保持着每周三次以上的健身频率,一些兴趣爱好也可以很好地调节工作、备考的紧张心理。我坚信,就像健身一样,付出的汗水总会灌溉人生的土壤,不断努力,必能开花结果。

人生总要有突破,可以突破体能,可以突破头脑,更应该突破的是心态。“年岁有加,并非垂老,理想丢弃,方堕暮年。”人生还有很多的第一次去等着你突破,那就从报考大连理工大学MBA开始吧!

 

 

 

2017级MBA    胡建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