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备考心路 > 正文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6-08-01

如果每一段的努力,都是向着某个特定的方向,那么我宁愿相信,我这一次的奔走,是因为他在等我归来。

高考,几分之差,我与大连理工大学擦肩而过,然而我始终相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有一天我终将回到这个地方。

念MBA的初衷,并非是想通过学历获得升迁,而是希望能因此获得开阔眼界的途径。学长曾经感慨:“这里的课程会让我有限的人生变得更为饱满。”因此,指引我来到这儿的不是欲望,而是一个会令人身心愉悦的信念:让我的人生变得饱满。有了这样的信念,复习便成了一件心甘情愿的事。

复习的过程是缓慢而踏实的。网上订购来的教材,逐个章节的学习;十套历年联考真题,考试前的一个月,每周挤出整块的时间做两套。作为专注复习后的奖励,周末看看电影、读读小说,或是在校园内逛上两圈,没有高三时的紧张感,穿插在工作与生活之中的复习时光,便不会让人觉得辛苦和乏味。MBA全国联考的范围主要包含四个部分:英语、数学、逻辑、写作。英语是一门“诚实”的科目,背了多少单词、学会了多少种语法,将决定最终的成绩,因此,唯一的复习技巧就是循序渐进;数学考察的较为基础,将教材的例题吃透,加上集中练习、提升答题速率,数学就将成为你提高总分的助力;逻辑思维,考察的是理解、提炼和分析文字的能力,将题型分类、多加练习,就会从中找到专属于自己的答题技巧;写作,平常积累一些素材,落笔之前在草稿纸上列一个提纲,答卷的时候做到语句流畅、字迹清晰,多半会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我想,与其长篇大论地分享我的备考经验,倒不如邀你来大连理工大学的林荫路走走,微风习习、绿叶飘香,此番美景、岂可辜负?若是你被他的隽美吸引、肯将其视作你期盼良久的家,那么我们来约定一个归期可好?

 

 

2016级新生 周弘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