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备考心路 > 正文

人生处处是惊喜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5-07-08

人生处处是惊喜,这是我时常挂在嘴边的话,也是我向往的生活。一眼看不到结局才有主宰命运的快感,我喜欢充满变数的下一刻。

高中的叛逆让我成长很快,得到了很多锻炼,当然我不是学霸,但学习成绩的低开高走让我意识到,我其实对学习这件事还是比较有潜力的。大学时期之所以没有直接考研实在是因为学习成绩不好没有信心,连政治保研的条件都没达到。不过强大的学校背景和难得的大学经历让我顺利应聘到现在的工作单位。我到公司最先做的是设计研发呢,同学知道了没有一个不惊讶的。

心里当时想:考研吧。但是大学里让我头疼的傅里叶级数拉格朗日定理什么的,打死我也看不进去,大学怎么摸爬滚打全是60多分。在公司设计研发做了一年多,我被领导调到市场营销岗位,成为了一名有技术背景的市场营销人员。自此生活大不同,我由原先专一而深入的程序猿化身为多线程项目协调处理器了。

那还考研吗,都离开技术岗3年了,让我看几年的书才能考上呢。市场营销岗位更多的偏重市场调研开拓和项目管理,我想试试考MBA,但是我的专业完全不对口,而且高考语文106分是我高中三年最高分,MBA有两个作文,这不是让批卷老师嘲笑我吗!晃晃悠悠来到了2014年7月,工程硕士考研报名。真是煎熬和犹豫,公司通过巨大的努力得到了一个大订单,项目周期4年,忙得不可开交,也没有工夫看书,更何谈报名考试。此时我也咨询我的领导,领导倒是很支持我,在这个岗位上MBA确实比工程硕士更有帮助,又能自我提升又可以助力公司发展,能够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事就行,公司不会限制个人发展的。到2014年10月了,我决定报考MBA,不想再放过机会。是的,拒绝一件事有一万个理由,而坚持只需要一个。

时间不多了,报辅导班?没有时间。网上说,短期复习就做真题。而对考研一点概念都没有的我,此时特别心虚忐忑。10月底我上淘宝买了一套真题,才真正知道要考什么样的题型。应试教育催生出来的我,开始潜心制定复习计划:对于综合,我选择扬长避短,作文不下大工夫,重点复习数学和逻辑,对于英语,本着雅思学习的基础,重点复习阅读,完形不下大工夫;综合和英语交替各复习2天,根据工作情况选择哪几天休息,做完就根据答案过一遍,不管做对做错还是不会;做套题分先后顺序,从零几年的开始做,做到一三年一四年的题,用旧题熟悉题型和难度,用新题适应答题节奏;复习几天后一定要掐时间做题,对于综合,数学和充要判断1个小时,逻辑推理1个小时,小作文20分钟,大作文40分钟,对于英语,阅读控制在15分钟一篇,另有15分钟浮动,翻译和小作文对我来说用不了多长时间,留出大作文时间,最后要留出15-20分钟做完形和涂卡。

我为考研付出了很多努力,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在繁忙的工作中,继续深造学习要牺牲很多。曾几何时,我也时常徘徊思考我的工作和学习。归根结底,学习是赶早不赶晚的事,只要你想,只要你能,有志者事竟成!相信自己,人生处处是惊喜!

 

2015级MBA 孙哲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