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备考心路 > 正文

圆梦大工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5-07-10

终于,拿到了这张录取通知书,就在前几天。

曾经无数次梦想,放录取通知书的时候,那人群里有我。那个时候我的心情和大家一样单纯而迫切,而我的目光却是比你们更迷茫和恍惚,那是 —— 三年前。

三年前,当我的同事在我面前第一次提到了大连理工大学的MBA,骄傲地和我们讲他要毕业了,我的心里就燃起火苗,我也想读 MBA!我也想踏入大连理工大学!然而,参加工作之后,我的时间不能全部用在学习上,心思和注意力亦无法做到像学生时代那么集中,经常是三分钟热血后就懈怠了。习惯的力量大到让我无可奈何,而让我更加难过的是明明知道自己在下滑却无力改变,于是放弃了努力。现在想想,那只是懦弱和懒惰!结果自然可以预料,那一年我的英语成绩比分数线低了一分,我与大工失之交臂......

时光如梭,一转眼两年过去了,大工还是那个存在于我记忆中的一个遥远的梦。直到另一名比我年纪小许多的同事在我面前拿起书,一脸憧憬的对我说“潇潇,我要考大连理工大学的MBA,听说那是东北三省最好的学校,你知道吗?”我只是轻轻点点头,笑了。

这一次,我一定要考上!

其实,达到梦想的方法只是一个:刻苦。野惯了的心收回来谈何容易?常常学着学着就走神了,心开始浮躁,眼神开始飘离,好几次差一点就放弃。只是,在最危险边缘摇晃的时候我总是告诉自己,再忍一下。我是一个骨子里相当傲气的人,我不信我真的去做一件事的时候会做不到,我不信这世上真的有什么不可能的事。

原来压力大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可以把人的潜力都激发出来,在备考的时期,我表现出了无比的耐心和沉稳,踏实得就像一头老黄牛,每天都在重复着同样的事,每一天…… 考前辅导班的英语作文模板,数学公式,我翻来覆去背了六十遍,背上六十遍是什么感觉?我想只有真正做到的人才能体会。意志的力量是决定成败的关键,我用自己的经历和体会去实践并且证明了这句话。

踏入考场时我的内心很平静,“尽吾志而无能至者,可无悔”。分数线公布的那一刻,我所有的细胞都在呐喊,我终于成功了!

事实上我怀念那段备考的日子,并且永远感激它,不只因为在那段时间里我完成了自己的过渡和锐变,更是因为那时的一切深深烙在我正处于可塑期的性格中,成为这一生永远的财富。人生中再也不会有哪个时期,像那时一样专一单纯坚决近乎固执又饱含信仰和希冀的为了一个目标而奋斗。

当你若干年之后某个悠闲的下午,回想起自己曾经的坚韧和耐力,曾经的执着和付出,曾经的泪水和汗水,那会是一种怎样的感动和庆幸!

 

 2015级MBA 张潇


 

 

分享到: